烏拉圭承認大麻產銷合法化

marihuana

Twitter上分享的照片@T13.

2013年12月10日,週二晚間十點三十八分,在執政黨廣泛陣線左翼聯盟的護航與持續12小時的激烈討論後,烏拉圭國會批准通過合法生產與銷售大麻的法案。

烏拉圭此舉吸引了國際新聞媒體的關注。目前,當局將以四個月的期限來完成相關管理細節並實施該法案。

國會的決定引起了基層民眾的轟動和社會輿論,同時也掀起了反對的聲浪,包括認為此法案很難與現行法律接軌,以及爭論是否可以將大麻合法化作為打擊毒品的有效策略。反對黨與政府持不同觀點,認為此法案實際上鼓勵使用人們使用毒品。

而負責銷售藥用大麻的烏拉圭藥局,呈現強烈的兩極化態度,部分藥局表示願意銷售,部分藥局則抵制銷售。

聯合國認為,烏拉圭這條合法生產銷售大麻的法案違反了已簽的國際條約。另外,烏拉圭精神病協會警告民眾關於使用大麻的後果,並聲明青少年的大麻使用率日益增長。精神病學家同時告訴El País 記者,大麻的使用率與輟學率相關。

根據Infobae收集的資料,烏拉圭總統José Mujica曾表達:「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手一起學習,因為目的並不是把烏拉圭建立成一個自由使用大麻的國家。不,不,目的並不在此。這將是一場瘟疫,就像香煙一樣。你可以使用合法分量的大麻,但如果你過度使用,你會被送往醫療護理。」

這一法案後在國際引起了期待和質疑,在法案通過後更得到全世界的高度關注。

以推特為例的社交網路平臺上,許多使用者發表了他們的意見。國家保守黨的總統候選人Jorge Larrañaga (@jorgewlarranaga)推文:

追求安全和健康,答案是大麻。追求自由,答案是新媒體法律。追求更好的教育,答案是甚麼都沒有。大多數人都被利用了。

網友@charruasomos 為這個法案辯護:

對@NicoleOrtizCh’s 推特的回覆:這個世界瘋了,烏拉圭竟然承認大麻合法。我們將何去何從?

@Charruasomos表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進步,因為烏拉圭沒有逃避販毒這個問題。

巴拉圭電視節目主持人,Lucía Sapena (@LuSapena)抱怨國際社會將巴拉圭和烏拉圭這兩個國家混淆:

我和我三個外國朋友解釋烏拉圭合法銷售大麻,而不是巴拉圭。這些困惑的人們哪。

委內瑞拉的Yusnay Bleque (@yusnayb)對此法案發表了她的想法:

烏拉圭是世界上第一個合法化大麻的國家。太震驚了,他們不考慮人們的健康。

阿根廷積極分子Alex Freyre (@AlexFreyre)將此法案與阿根廷的法律對比:

大麻不是無害的啊,所以使用大麻應該被管制。目前阿根廷編號23737法律不僅無用而且還鼓勵販毒。

Rubèn Jorge Castro (@elojodelciudada)的推文關於大麻合法化和同性婚姻:

少數人強迫我們接受同性婚姻,少數人強迫我們接受合法大麻。當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它讓我們分心,讓教育改革瓦解。更平等,更愚昧。

另一方面,Luis Alberto Borsari 認為通過同性婚姻法人工流產合法化以及大麻產銷合法化的原因都是驕傲。他在博文中寫道:

cuando nuestros hijos y nietos estudien todo esto en sus Libros de Historia, los imagino sacando pecho por lo hecho hoy, o cantando “Uruguay es el mejor País…”

我可以想像未來當我們的孩孫輩在課本上學習到這個時代的歷史,他們洋溢著驕傲,也許唱著「烏拉圭是最好的…。」

校對: PaoJ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