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份子開始稱呼以色列為 JSIL

All that remains of 44 homes in Zafer 4, Gaza.  Taken by @dancohen3000

有四十四戶住戶的加薩住商大樓 Zafer 4 只剩一堆廢墟。@dancohen3000 攝影。

支持巴勒斯坦的社運份子,開始將以色列改稱為「黎凡特的猶太國家以色列」(Jewish State of Israel in the Levant),簡稱 JSIL,諷刺性的對比鄰近蓋達組織分裂出的團體 ISIS。ISIS 殘暴的席捲了敘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地區,所到之處的居民,尤其弱勢民眾,無不遭受踐踏。

這是為了對照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在聯合國的演講,他被稱作 JSIL 的「最高領袖」。這是在達成停火協議近一個月後,此前是長達五十天的攻擊,至少兩千一百卅七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包括五百七十七名兒童,至少一萬八百七十人受傷。這次攻擊對加薩的經濟造成明顯可見的影響,平民的設施也少有倖免:一萬八千棟房屋被毀,超過一百所學校,五十個健康中心和十七所醫院受損,廿所被毀壞。

改名運動由巴勒斯坦的支持者發起,他們用主流媒體描述 ISIS 的語言來描述以色列政府的政策。例如獨立記者 Rania Khalek 警告西方 JSIL 的威脅:

她也將美國對以色列的經濟和軍事援助比為 ISIS 向非伊斯蘭信徒徵收的人頭稅的:

另一個相似點是以色列士兵在加薩執行死刑的方式。Rania Khalek 在推特摘錄了美國猶太記者 Max Blumenthal 在羅素法庭的演說,或是國際戰爭罪法庭裡關於紅十字會兩個國際委員會在加薩城市克胡札所見:

法庭的結論是證據顯示以色列軍隊在攻擊行動中犯下戰爭罪、反人類罪、謀殺、滅絕、迫害、鼓動種族屠殺。

駐加薩的美國記者 Joe Catron 指出 JSIL 如何招募外國戰士 ── 後來這些人大部分都成了國家的領導者:

部落格 ALeftwingBlog 的 Joseph 好奇猶太社群該如何對抗極端份子,對照穆斯林所受到該譴責 ISIS 或為 ISIS 的行為道歉的壓力:

有象徵性並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猶太社運人士帶頭稱以色列 JSIL,希望藉此挑戰猶太復國主義者自稱代表全球猶太人的認知。駐加薩的美國記者 Dan Cohen 回憶猶太復國主義者招募機構在他小時候來他的教會拜訪他:

Max Blumenthal 回應指控「與生俱來的權利」機構 Taglit 安排全球各地猶太年輕人到以色列旅遊是一種派系訓練計畫:

以色列最新一波攻擊時 Dan Cohen 和 Max Blumenthal 都在加薩,他們描述了所看到的恐怖景象。他們兩人皆在推特上帶領這波改名運動,並比較了 ISIS 和 JSIL 的政策:

他們也指控 JSIL 以屠殺換取政治利益,回應屠殺倖存者八月公開的信件

最後,Blumenthal 和 Khalek 總結改名運動的目的如下:

校對:Fe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