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探討黑人在日本的生活

The documentary features interviews with several individuals who identify as black living in Japan. Screenshot from YouTube.

該紀錄片訪談了幾位在日本生活的黑人。圖片擷取自YouTube。

Rachel & Jun 在YouTube經營人氣頻道,以雙語(英文、日文)解釋美日文化差異及大小事。

Rachel & Jun在Twitter、Facebook上擁有數以萬計粉絲,Youtube影片也通常累計至數百萬瀏覽次,這使他們已成為網路上大部分「關於日本的問題」尋求解答的最佳選擇。

熱門影片包含:日本人對於過重的標準如何與日本人約會、甚至如何在日本買房子

當Rachel & Jun利用有趣詼諧的影音部落格方法介紹日本與日本文化,他們同時也提供了一些對於在日本生活的獨特見解。熱門影片其中之一是紀錄片:在日本生活的黑人

該紀錄片在兩小時中探討七位非日籍黑人居民的經歷。

受訪者們談了身為黑人在日本的生活與其他非日籍人士有何不同。紀錄片的七位主角同時也討論了在日本生活有什麼差異,與他們的原生國家,通常是美國的生活差異。

看完這部紀錄片後,日本時報(Japan Times)的作家,同時也是橫濱部落客的Baye McNeil評論道:

關於這部影片,我會這麼說:男性黑人與女性黑人在日本的經歷有極大的不同(這在美國或其他地方也一樣,我們可以注意到為數眾多的警察射擊案受害者大部分是黑人男性……在那裡,我們真的是頻臨絕種的生物;而在此,某些人眼中,我們則是活生生的威脅。)

[…]絕大部分在日本的黑人是男性,因此我想要多聽聽來自男人的在日體驗。兩位男性[…]在影片中提到日本普羅大眾恐懼或無知所產生的行為有多尖銳,讓這部影片有了值得喝彩且平衡的觀點。

整體而言,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所看過最棒的黑人在日本生活經歷的代表影片[…]。

McNeil在日本時報(Japan Times)寫專欄Black Eyes,並且近期寫了一系列個案研究:在日本與日本男人結婚的女性黑人

譯者:Stella Peng
校對:Chloe Lin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