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世界經濟論壇的另類聲音

從2011年10月21號到23號,約旦在死海舉辦了世界經濟論壇(WEF)特別會議,談論到阿拉伯世界的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的議題。自1990年中開始,約旦就和世界經濟論壇維持著關係,長年來許多與論壇相關的企劃都十分活躍。

這一年,隨著阿拉伯世界覺醒和重塑它的存在,不同的意見出現了。根據約旦和該區域最近面臨的挑戰,評估與WEF相關的計劃。

過去幾天,我加入了一個由約旦人組成的獨立組織,並在WEF的部落格上共同發表了一篇題為「來自約旦的聲音:不一樣的論述」,討論約旦在WEF的表現與過去的記錄:

由於採用一個政經分離的範例、用陳詞濫調掩蓋重要的議題而失敗了。如WEF那樣的團體,在過去三十年中推廣的經濟教條,無法管理市場或確保公正且永續的經濟成長。

約旦常舉辦世界經濟論壇,身為約旦人的我們已在反思自己的義務。許多重要的議題浮現了:全文在此

Participants captured during the Future of Libya session during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Special Meeting. Image by Flickr user World Economic Forum (CC BY-SA 2.0).

世界經濟論壇特別會議,討論利比亞的未來。照片來自Flickr用戶World Economic Forum,依據創用CC BY-SA 2.0授權使用。

Farah Ghniem在推特上問道:

約旦擁有許多人才並不是重點,各地皆如此。真正的重點在於:為什麼制度辜負了他們?#OccupyWEF #WEF

都市運動者Raghda Butros判斷:

2003年偕同WEF提倡教育,如今約旦的教育品質卻急遽下降。#OccupyWEF

經濟學家Ibrahim Saif分享了他的看法:

我並不期待WEF對被邊緣化族群提供的幫助,我們需要一個嶄新的思維,而這不會是來自WEF。

參加企業家餐敘時,阿拉伯銀行的品牌負責人Dina Shoman在推特上寫道:

十年來在對企業家的討論上,管理方和政府方造成了失敗。

胡笙國王癌症基金會的主席Ghida Talal公主,忍不住轉述並評論道:

太有趣了,也太真實了,使我忍不住要轉載:「@ThorayaER:Schwab在WEF上介紹他們所有的傑出人士。有許多傑出人士,但傑出表現很少!

想取得更多回應,請加入在推特的討論,主題標籤:#WEF和#OccupyWEF,以及WEF部落格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