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拉尼婭王后的視頻部落格

阿拉伯部落客主辦的雜誌Blogger Times稱約旦的拉尼婭王后(Queen Rania)為YouTube上最有名的阿拉伯視頻部落客。她成功地使用了一系列的YouTube影片來改變人們對阿拉伯人的刻板印象。

根據文章:

拉尼婭王后坐在位於約旦首都安曼的大辦公室裡面,有三台攝影機對著她,其中兩台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而第三台是為了她的辦公室工作人員而準備的。三台攝影機錄製著她最新的節目,該節目在YouTube的特別頻道播出,普遍稱為Vlog。這是她自從去年三月開始在YouTube播出以來的第七個節目/視頻。在節目裡面,她用英文要求觀眾討論他們所聽到與阿拉伯世界有關的刻板印象,然後她可以「逐一揭穿」。
或許約旦國王Abdullah二世的妻子並不是唯一使用YouTube,吸引數百萬觀眾的公眾人物。在世界的各個地區裡,有其它政治家和國王在互連網上創造了個人網頁。
但拉尼婭王后的獨特在於,她使用互聯網與西方對話,以改善外界對伊斯蘭文化的誤解。
拉尼婭王后開玩笑的說:「我青春期的兒子是一個天性安靜、不怎麼說話的人,但他對我的演說的印象是『好』,所以觀眾們的印象應該也是好的。」
看來YouTube的訪客也同意她的說法。大約有兩百萬人在YouTube觀看了這些節目,節目裡有她的紀錄、也有來自個各約旦音樂家、喜劇演員和市民們提供的材料。

文章繼續說:

拉尼婭王后在互聯網的出現,讓她有機會面對數百萬人的批評。她跟我說:「當我想到這個主意時,有些人以為我腦袋不太正常。」她接著說:「我覺得我們的世界正處在危機裡,暴力已經取代了對話,而憤怒取代了同情。」
「我希望這個頻道成為東方和西方之間的溝通橋樑,因為我堅信,我們的世界迫切需要一個這樣的渠道。」

您也可以觀賞拉尼婭王后的頻道

校對:nairob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