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角:為何油價續漲?

維德角部落客Neu Lopes[葡萄牙文]不明白,為何國內燃料價格不斷上漲,經過最近調整後,石油價格提高21%,汽油與柴油分別漲了15%與10%,天然氣也漲價5%,民眾也預期會對其他商品帶來骨牌效應,包括運輸、能源與用水價格均已宣布將起價。然而與此同時,國際原油價格卻下跌

根據經濟規範局(ARE,葡萄牙文)的說法,「國內石油大多倚賴進口,而進口當時國際油價仍高」,但我不明白,若當初進口時的油價較低,誰能保證今日油價就不會調漲?無論如何,最終都是要維德角民眾買單。

Ludgerocv[葡萄牙文]提出更多質疑:

當經濟規範局非但沒有設定上限,反而強制加價,讓我怒不可遏,這裡究竟是什麼鬼地方?ARE是在幕後贊助石油公司嗎?難道兩家油商購油成本完全相同?同時間購油?油料同一天抵達?進口價一模一樣?何以只根據其中一家油商的進口資料,政府就能決定兩家公司的零售價?

Redy Wilson Lima[葡萄牙文]張貼一則報導,指葡萄牙民眾將發動示威,抗議生活所需花費愈來愈高,他認為維德角人民該趁機起身反對漲價:

難道維德角民眾不該停止說空話,開始採取行動嗎?如果我們繼續逆來順受,政府永遠不會停止剝削人民。

Nos Praia[葡萄牙文]在九月初時,便呼籲政府研擬長期解決方案:維德角需要想辦法壓低對石油的倚賴:

我們生活在這極其貧困的國家,非常仰賴外界環境維繫運作,國內生產的產品只能供應內需,各種飲食都來自國外,故懇請各位領袖,雖然國家與世界經濟情況如此,我們仍需要尋找其他資源降低石油依存度,不過我們不需從零開始,世界各地都有很多範例,只要順應我國情況調整即可適用。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