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抵制選舉運動

儘管全球多國都批評,緬甸在11月7日要舉辦的選舉是場騙局,政府仍一意孤行,隨著投票日逼近,國內外緬甸民眾反應不一。

在野的「全國民主聯盟」宣布抵制選舉,認為「不公平、不民主」,並呼籲國民不要投票,遭軟禁的民運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 Kyi)雖然也在選票上,但已決定不投票

日本「2010選舉抵制委員會」(2010 Election Boycott Committee)在東京惠比壽公園舉行抗議遊行

緬甸Rakhine州好幾個城鎮裡,都張貼著「說不運動」的海報,上頭寫著「抵制2008年憲法及2010年選舉:向2010年選舉說不」,其中一名成員向Arakhan Review表示:

在11月7日選前一個月,我們已在Tauung Kote及Ma Ei鎮共12個村莊張貼約千張海報,我們親自前往這些村落,讓村民能參與反抗選舉的活動,之所以同時在兩個鎮進行,是因為他們合起來為一個選區。「聯合團 結發展黨」(USDP)及「國家團結黨」(NUP)將是唯二在此選區參選的政黨,故我們不會因抵制而對其他政黨感到抱歉,我們完全反對2008年憲法,故 不可能接受依此憲法舉辦的2010年選舉。

在11月7日投票時,將選出下議院498位議員、上議院224位議員,還有州議會與區域議會成員,約四分之一席次將保留給軍方人士。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