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關於革命的消息

Awzar Thi收集了抗議者的照片並上傳到部落格〈番紅花革命〉。

泰國的Bangkok Dazed想著他在緬甸的朋友

我今天下午收到仰光一些朋友寄來的電子郵件。其中一封描述現狀「非常、非常緊張,我們的學校明天開始關閉,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另一個當地人說:「市區今天開始有衝突,情況不好,我稍後再寫。我不知道網路還能維持多久…他們可能很快就會讓切斷網路連線。」過去幾天我一直在網路上,試圖得到更新的情況。我猜測現在仰光和曼德勒正在進行宵禁。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的政治人物Ki Siang 敦促馬來西亞和東協多做一些事以避免緬甸發生嚴重的流血事件。

馬來西亞和東協應該要在當地和國際上,支持緬甸僧侶在仰光和曼德勒(Mandalay)的和平抗爭;特別是東協,東協十年前承認緬甸軍政府並讓其加入聯盟,給予緬甸軍政府新的合法性,其才得以運作自如。

之前的文章中,這位政治人物警告中國和印度這兩個支持緬甸軍政府的鄰國:

若緬甸發生流血事件,印度、尤其是將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北京,將無法擺脫強烈的國際指責,因為他們一直支持緬甸軍政府,卻對其血腥鎮壓視而不見。

緬甸的部落客Yangon Thu分享她對於番紅花革命的想法,她呼籲讀者幫忙簽署請願書,要求中國干預緬甸軍政府對和平抗議者的鎮壓,並停止干預聯合國為緬甸人民所進行的救援行動。

印度部落客The Acron認為,中國、印度和泰國都沒辦法影響緬甸政府:

除了中國,沒有其他國家可以進行斡旋。但正如Chandra所言,我們怎能期望中國要求緬甸軍政府實行民主?中國只會建議其軍政府節制,不要引發流血事件,讓局勢雪上加霜;東協秘書長也是類似的反應。儘管泰國曾經以大膽的立場走向民主,目前卻實施軍事統治,所以泰國也不會作聲。至於印度,那正在危機中討論明年選舉的聯合進步聯盟政府,很可能採取類似的做法。不,印度海軍不會在緬甸海岸附近的進行演習,美國太平洋艦隊也不會。

Bangok Dazed 譏諷美國採取的行動,美國總統布希宣布加重對緬甸的制裁(譯註:經濟制裁):

更多的制裁?現在做這個可以有什麼效果?典型的布希式外交:扣上「邪惡」的帽子、接著進行制裁,而不是試圖坐下來談。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