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古巴裔國會議員宣佈退休

一如美國歐巴馬政府執政一年來的許多成果,美國與古巴關係進展相當微妙,不過政策的一小步,或許代表行為的一大步,尤其涉及古巴裔美國人及選票時更是如此。

美國邁阿密與古巴部落客都在討論,美國眾議員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今年秋天不會競選連任,共和黨籍的巴拉特始終強烈支持對古巴實施禁運,他也利用告別演說,再次強調他在擬定禁運令時的角色。他身為眾議院法規委員會資深議員、立法與預算程序次委員會副主席、佛羅里達州國會代表團共同主席,退休決定必然會帶來影響。

對於巴拉特所屬的第21選區,Blue in Miami整理當地目前各項報導,另提到巴拉特的弟弟也是議員,可能會離開原本的第25選區,轉戰巴拉特所留下的缺額,其中寫道:「我原本總覺得,政治人物理應繼續爭取既有選區支持連任,尤其選區內似乎沒有競爭對手,不過我想當民調數字開始下滑,或許也會改變政治人物的想法」。

相較於第25選區,共和黨在第21選區較占優勢,不過Blue in Miami也認為,民主黨仍有機會搶攻這兩席。

Down With Tyranny指出,「就人口結構看來,共和黨在此一選區已非十拿九穩」,國際通訊社路透社引述一位古巴裔美籍商人所言:「不少古巴裔美國人其實已用腳投票」,因為最近美國放寬古巴裔民眾前往古巴的旅遊限制,或許也會影響政治意向。

部落客認為巴拉特退休與政治風向有關,Penultimos Dias部落格一則留言指出:

我始終不明白,為何需要兩名巴拉特家族成員在國會裡。

Havana Times則藉退休消息強調,禁運令已經落伍過時,其中寫道:「美國以經濟封鎖古巴的手段已延續50年,而其中一大支持者巴拉特議員已於星期四宣佈投降」。

歐巴馬所採取的每一小步,是否會讓古巴裔美國人重新思考對經濟封鎖的態度,外界不得而知,但此次選情仍值得觀察,以瞭解古巴裔選民是否開始有左傾趨勢。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