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爭取半島電視台播出

I want Al Jazeera

圖片來自Mike Licht,NotionsCapital.com

突尼西亞與埃及先後發生反政府抗議活動後,設於卡達的半島電視台廣受全球民眾好評,尤其是英語頻道的報導品質相當傑出,《紐約時報》亦讚美提供可在網路收看該頻道的Livestation、english.aljazeera.net及該頻道的Facebook頁面,也有不少美國民眾極力爭取,希望將該頻道納入有線電視節目表之中。

現居紐約的新聞學教授Jeff Jarvis即為一例,他在部落格表示

致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現在就加上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

至今仍拒絕播出,實在太不符合美國精神,中東地區正在發生改變世界的重大事件,美國媒體仇外、迷信名人、相互攻訐,都無法提供如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觀點、見解與即時報導。

我們當然可以在網路上收看該頻道,但縱然是支持網路者如我,也明白網路直播的政治與教育影響力,絕對不及有線電視系統,此刻我身在瑞士蘇黎世的飯店內,能夠在電視上收看該頻道,我希望安坐家中的沙發上,也能有同樣享受。

他也在Twitter訊息中提到

波灣戰爭造就了CNN,埃及革命將造就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除非美國民眾看不見。

紐約大學新聞系教授Jay Rosen亦有同感,他在Twitter訊息中寫道

當來賓說廢話時,半島電視台的主持人會立刻反擊,這讓美國民眾體悟到,國內電子媒體究竟有多糟。

Daniel Streicher在Twitter訊息中,除了連結至Huffington Post的相關文章,也表示

為何我們在美國的有線電視裡,無法收看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關於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報導還不夠嗎?The Huffington Post

對於該頻道為何在美國看不到,Rob Hyndman有另類觀點

美國之所以懼怕半島電視台,是因為內容獨立,就像維基解密(WikiLeaks)一樣。

半島電視台也發起一項活動,呼籲美國民眾要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供該頻道,活動內說明各種迷思及事實,也讓民眾鍵入郵遞區號後,寫信給地方系統業者。

美國各地至今阻擋半島電視台的原因不明,不過在近期新聞事件後,業者無法再推說沒有市場需求,電視台網站主管Mohamed Nanabhay於1月30日提及

今晚我們的英文網站裡,55%的流量來自美國和加拿大。

照片依據創用CC BY 2.0授權使用

校對:Soup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