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護士在美國醫院遭歧視

美國巴爾的摩Bon Secours醫療體系最近有四名菲律賓裔員工遭到開除,原因是在午休時間以菲律賓語交談,部落客表達對此事的看法。

angry asian man認為該醫院僅限英語的政策並不公平

我能瞭解在某些醫療工作中,限制使用語言是為了溝通,但這家醫院的規定似乎太過廣泛,缺乏明確可落實或遵守的範圍,所以只要在休息時間,脫口說出一個非英語單字,就要開除嗎?

這些員工在觸犯規定之前,並未獲得清楚資訊,也沒有當時記錄,他們究竟說了什麼?當時是什麼情況,外界一無所知,「移民遺產委員會」已代表這些遭解雇的護士,向「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提出申訴。

Adarna's Attic主張,如此草率解雇四名菲律賓裔員工,已違反1964年的民權法,「這項美國聯邦法是為保障,個人不會因種族、出身或社會地位遭到歧視」。

Jose Manuel在Blog of Life部落格裡感到驚訝,因為「目前正值護士荒時期」:

若護士目前如此難覓,為何輕易將他們開除?讓人們也不解,為何剛畢業的護士找工作不易?我的親戚在菲律賓專門招募護士,但她後來 結束營業,因為醫院不再需要這項服務,或許醫療產業試圖藉著增加護士供應來源,以壓低護士薪資產本,假使情況真是如此,我對於這些護士就覺得很抱歉。

Sarah Katrina Maramag則記錄海外菲律賓裔護士遭遇的種種痛苦,也提到菲律賓專業人士持續外流的整體現象。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