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願改革之風循尼羅河而上

在一個滿是希望、自由、抗拒與毅力的星期五,埃及人民向世界證明,縱然國內有人想當法老王,人民會將他們連根拔起;過去兩週以來,埃及經驗激勵中東與非洲許多年輕人,起身反對社會各種不公不義,蘇丹亦不例外。

蘇丹前總理Ismail al-Azhari訪問埃及前總統Gamal Abdel Nasser,照片來自http://www.corbisimages.com

在網路上,蘇丹民眾不斷發送Twitter訊息,支持與祝福在尼羅河下游的埃及人民,普遍內容是:我們恭喜你們,也祝賀各位鼓舞許多人,讓世界上無數人們感到充滿力量。

@Nilempress:恭喜,願改革之風吹至上尼羅河河谷。

@SudaneseThinker:從沒有人稱呼伊朗革命是「錄音帶革命」,別再稱埃及革命是「Facebook革命」了!這是人民的力量!

@SudaneseThinker:晚安Twitter,恭喜埃及,經過兩個星期輾轉反側,今晚我會睡得像嬰兒一樣香甜!阿拉伯的獨裁者就難入眠了。

@SudanGuardian:願這把希望與自由之火延燒整個中東與非洲,點燃人們心中的希望之火。

相較於SudaneseThinker能有個好夢,Nesrine好奇許多阿拉伯國家元首如何能成眠:

@NesrineMalik:今晚阿拉伯國家元首應該沒有人睡得著。

Simsimt說出自己憂心之處與想法,並希望改革先前能早一點來:

@simsimt:假若埃及革命能早一點發生,或許我們就有機會說服蘇丹南部人民,做阿拉伯人也會有好處。

這個結論很不錯;

@binmugahid:換言之,各地獨裁者應該都急著將首都內所有廣場都改名為「三角」,謹慎點比較保險。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