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遇害

昨夜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2012年9月11日,週四),引發不少阿拉伯網民譴責。當時,抗議者包圍領事館,領事館人員正準備逃往安全地點,卻遭武裝民兵投擲導彈,造成四名美國人死亡,死者包括大使Christopher Stevens。

據新聞報導,一位美籍以色列導演製作了一部嘲弄先知穆罕默德的電影,引發抗議者包圍領事館。在開羅也發生類似事件,抗議者攀爬上美國大使館,扯下美國國旗,改插伊斯蘭旗幟。

美國大使與領事館人員遇害,引起阿拉伯地區不少網民的憤怒。

利比亞青年運動會質問:

@ShababLibya: 除了破壞、暴力和悲劇,昨夜對領事館的攻擊還達成了什麼?

Abdulraqeeb Al Azzane 表示【阿拉伯文】:

@alazzane: 你們這些笨蛋,殺害美國大使根本不是為先知贏得勝利,只加深了電影製作人想要傳達的錯誤刻板印象!真丟臉!

 

Protesters outside the US Embassy in Cairo last night

昨夜在開羅美國大使館外的抗議者。攝影:@khadrania 分享於推特

Nasr Aldbea 表示【阿拉伯文】:

@NasrAldbea: 我很肯定那些縱火和投炸彈的人對這部電影一點也不了解。當我看見埃及的騷動,便懷疑利比亞也可能發生類似事件。

Khalil Agha 在推特表示【阿拉伯文】:

@Khalil_alagha: 在班加西遇害的美國大使曾強力支持利比亞革命,而且熱愛阿拉伯世界。他的回報就是被謀殺。我們國家完蛋了。

Saudi Fahad Albutairi 提醒【阿拉伯文】:

@Fahad: 最危險的人,莫過於有著宗教熱誠卻無知的人。如果殺害美國大使的罪犯沒受懲罰,利比亞革命就會失去信譽。

利比亞人 Ahmed Misrata 同意:

@AhmedEMisrata: 昨夜的事件不僅對我們的革命和犧牲者來說是種恥辱,對先知的教誨也是種詆毀。PBUH #Benghazi

埃及人Schehrazade 表示:

@_Schehrazade_: 一個盡忠職守的人在利比亞遇害,只因為某些業餘人士製作了沒有價值的電影,然後某些怪人看得太嚴肅。繼續恨吧。

班加西的 @N_Benghazi 表示:

@N_Benghazi: 被某些無名小卒拍的電影激怒就犧牲無辜,先知絕對不會接受這種事。

埃及作家 Karim El Degwy 預測【阿拉伯文】:

@KarimElDeqwi: 利比亞的大使館遇襲將會造成嚴重後果,且將以一種對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不利的方式,改變選情。恭喜恐怖主義獲勝!

埃及人 Nadia El Awady 總結【阿拉伯文】:

@NadiaE: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都是活該。在脫離目前深陷的無知與基本教義之前,整個世界都會唾棄我們。是我們出了毛病,而不是一部愚蠢的電影出了問題。

校對者:Ameli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