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教宗豪爾赫.伯格里奧

天主教會新任教宗由阿根廷耶穌會樞機主教豪爾赫.馬里奧.伯格里奧出任。自 2013 年三月十三日起伯格里奧成為教宗方濟。

網友們迅速對史上第一次由拉丁美洲出身的阿根廷人領導天主教會做出反應。

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 Rodrigo Hernán Torres(@RodrigoH_Torre)寫道:

@RodrigoH_Torre#伯格里奧是我們的教宗。恭喜!在這個歷史時刻,祝他面對這個新的挑戰和新的道路一切順利。

 

Jorge Bergoglio, image from Wikimedia Commons

豪爾赫.伯格里奧。照片來自維基共享資源。

這個消息讓許多網友聯想起足球,比如 Aaron Zamost(@zamosta)提到起馬拉度納的「上帝之手」:

@zamosta:知曉上帝之手的阿根廷人中,教宗方濟只是第二有名的。http://bit.ly/KpI47u

美國電視主持人 Piers Morgan(@piersmorgan)也對阿根廷足球有意見:

@piersmorgan:阿根廷現在有著地球上最佳天主教徒和最佳足球員。#Bergoglio #Messi

Caren Kalafatich(@CarenKalafatich)的發言比較嚴肅:

@CarenKalafatich:我們來自阿根廷,而這是我們的本質:我們因為教宗是阿根廷人而慶賀,而忽略 #伯格里奧 這個人和他的保守主義。

有些網友質疑教宗跟阿根廷 1976-1983 年獨裁統治的關聯,例如 Guillermo Prein(@GuillermoPrein):

@GuillermoPrein:儘管和獨裁統治牽扯不清以及包庇像是 Grassi 的戀童案,#伯格里奧樞機主教仍被選為教宗。

我們將為您帶來報導阿根廷和拉丁美洲人民對此事的反應,敬請繼續關注。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