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

美國總統選舉即將舉行,成為全球許多民眾的焦點,科技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值得注意,《經濟學人》雜誌最近推出「全球選舉人團」的網路應用程式,鼓勵世界民眾和美國選民相同,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發聲。這些外國民眾的選票當然不算數,但對比實際結果也會很有意思。

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相同,想了解美國選舉結果會如何,有些人也收看了9月26日的總統辯論轉播(辯論原本幾乎辦不成),部落客兼Ushahidi網站共同創辦人Ory Okolloh鼓勵美國人參與「親愛的美國選民」計畫,認真思考自己的選擇及潛在結果:

「親愛的美國選民」計畫邀請各位加入全球對話,主題為「美國人投票時該考量什麼因素?」(嗯…如果你投票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John MaCain)…那就再見美國,歡迎俄羅斯與中國)

部落客Blackyard則指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Barrack Obama)因為在辯論中的表現,讓他在蓋洛普(Gallup)公司的民調裡支持率似乎得以微幅上揚,Everest Chiali用斯華西里語討論當晚辯論情況

但還有其他顧慮存在,Siasa Duni認為麥肯與副總統候選人裴琳(Sarah Palin)的政見不夠透明,也懷疑顧問是過想盡辦法保護裴琳,認為她無法回答記者的尖銳問題,尤其在裴琳接受新聞主播庫立克(Katie Couric)首次全國專訪後,因為她美化自己擔任阿拉斯加州州長的外交記錄,引發外界猛烈批評:

為減少選擇裴琳為副手的後遺症,共和黨總統競選顧問盡量減少裴琳受外界檢驗的機會,雖然記者能向她提問,但她從未出現在非回答不可的情況裡;過去四週以來,我只見過兩位記者有幸訪問裴琳,其中包括美國廣播公司的吉布森(Charles Gibson),內容幾乎就像政治宣傳,吉布森好像是用最柔軟的兒童手套呵護裴琳,但儘管如此,當吉布森問及有關「布希主義」與詮釋時,仍突顯裴琳對國際事務幾乎毫無認識。(註:布希主義指美國有權在感受他國威脅時,先發制人攻擊他國)

部落客Angry African將美國現有困境比擬為幫派脅迫社區

你認識個有點笨的人,不過希望他能來參加烤肉,找他來似乎沒什麼好理由,不過他還是出現了,你心想:「這會有多糟?」,結果情況果然很糟,他無故開始與其他社區的人互毆,雖然其他社區的人言辭強硬,但大家都明知他們力量太弱,不可能造成什麼影響。但這個笨蛋和他們打架,開始丟炸彈進院子裡,鬥爭讓你精疲力竭,一切開始分崩離析,房屋左搖右晃,路燈倒在街上,道路也在碎裂,你的小社區已不同於以往,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個笨蛋爛透了。不過他已不會來參加下一次烤肉,該選擇另一個人來主持活動,重新改善這個地方。

現在你有兩個人可以選擇,其中一個人和你看起來不太一樣、有些年輕,他告訴你他有很大的想法來改善現況,也說你必須參與才能有所改變,現在他的處境也有些動搖。

校對:julys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