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PA大亨協助延坪島難民

朝鮮於11月下旬炮擊韓國的延坪島(Yeonpyeong),造成四人死亡,讓原有人煙的島嶼宛若鬼城,之後韓國各地均湧現種種援助,希望協助受苦的島上居民。

炮擊事件發生後,多數居民都逃至距離最近的城市仁川(Incheon),被迫棄守家園,所幸許多人對他們伸出援手,才不致讓這1300人流 離失所,感謝Park Un-gyu的善心,目前約800人居住在他所開設的頂級SPA會館Inspa World,他不求任何回報,自掏腰包提供住宿與餐食超過一星期,報紙估算,費用達8.8萬美元。民眾獲得各界捐助,也有許多志工及援助團體在場,相較於 此,民眾對仁川市政府反應冷淡不甚滿意,儘管這位SPA業者財務負擔沉重,市政府卻僅表示,事後將補償各項開銷。

媒體報導,炮擊消息傳出後一小時,Park Un-gyu即致電仁川市政府,願意提供場所收容難民,Inspa World規模龐大,提供多項SPA療程,每年獲利頗豐,週末每日來客人次約三千;為了照顧難民,他取消顧客預約,還增聘人手,之後媒體才披露,先前天安艦事件造成46名士兵喪生後,他也曾免費提供海岸巡防隊成員及志工借住。

Twitter用戶@barunsori6是媒體工作者,獨家訪問Park Un-gyu,他在受訪時表示,儘管樂於收容難民,但經過八天後,負擔已令他難以招架,Barunsori於是發起首次Twitter捐款演唱會,以幫助延坪島難民,雖然演唱會得等到12月14日才會舉行,捐款金額三天內已累積近7000美元,包括韓國搖滾明星Kim Jong-suh及多位知名歌手均已應允出席,Barunsori寫道

演唱會一切都是各方捐助而成,場地免費,慈善活動製作免費,現場轉播服務免費,規劃免費,任何歌手或演藝人員若想參與,活動是在12月14日晚上七點半,地點是Sindorim Techno,歡迎加入。

一個醫學團體前往Inspa World擔任醫療志工,Kim Gil-woo張貼文章,表示在第一輪義診中,兩位醫師便治療66名長者,文章作者Lee Dae-yeon指出:

Inspa World門口停放許多車,我們走進大門,看到四周有不少救援物質,我看到延坪島居民在如此擁擠空間裡,過得並不舒適,我立刻受這股強烈情緒所震撼。

臨時醫療站成立後,已在不適中度過七天的民眾開始排隊逐一登記,一位位問診,兩小時稍縱即逝,到了午餐時間,食物都是各方捐贈而來,[…]治療繼續下 去,到了下午四點半,我們共治療66位患者,我很高興能夠幫助他們,但也很難過,他們失去家園與生計,只能待在SPA會館裡。

許多韓國民眾都感謝Inspa World及Park Un-gyu,在急難時刻如此慷慨,也證明社會仍有溫情。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