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自殺成風

自殺問題在馬來西亞日益嚴重,許多人很擔心年輕人選擇自我了結,英文《星報》指出20歲至39歲的族群自殺案例最多;國內平均每天都出現兩起自殺通報案例,但專家認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過去幾個星期,便有兩名馬來西亞青年在Facebook網站表明自殺想法後,結束自己的生命。

Joshua Ong提到,22歲的馬來西亞人Alviss Kong因為感情失意自殺,他另指出:

我要不厭其煩地說,此事真的很令人難過,這麼做對許多人是最壞的範例,但肯定有些人曾想過,要跟隨這名往生者的步伐。

二月還有另一起事件,17歲高中生在Facebook寫道,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幾天後便從學校二樓一躍而下。

BusybeingBossy認為,有必要處理這項日益嚴重的問題。

專家表示,人們想要自殺之前,會釋放出求救訊號,在Sally的案例中,她確實曾求助,可惜她的訊號送錯地方,可惜我們沒能及時 幫助她,未來我們還要再次失敗嗎?看來馬來西亞以後將繼續重蹈覆轍,因為我們總習慣粉飾太平,不習慣談論自殺問題;我們必須認清,現在就該開始討論此事。 若各位感到沮喪,請向正確單位求助,例如父母、親人、醫師、朋友、教師、諮商人員,為自己負責,珍惜生命。

Sharifah Nong-Jasima亦有同感

老實說,我過去覺得人們宣稱想要自殺,只是想吸引他人注意,但現在讀過報導後發現,有些自殺者的朋友其實在「鼓勵」他們動手,像是「去死啦」或「我幫你買棺材」等留言,都在鼓勵人們自殺,人們若有困擾,更需要他人傾聽與協助。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