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黑客份子團體攻擊政府網站

在世界各地非法入侵諸多知名網站的國際「黑客份子」團體匿名威脅攻擊馬來西亞政府的主要網站www.malaysia.gov.my,由於政府擬定審查幾個檔案分享網站,包括Pirate Bay及MegaUpload。

數天之前,該團體在YouTube張貼了一段視頻,表示打算於星期四早晨3點30分(當地時間)進行攻擊。

至少有五十個其他的政府網站被攻擊了,包括沙巴州的旅遊網站,以及馬來西亞旅遊網站。馬來西亞皇家警察馬來西亞國會財政部還有文化、藝術及旅遊部這些網站,已經於早晨九點(當地時間)之前恢復正常。

Twitter裡有熱烈的討論,許多馬來西亞人覺得這件事很有趣。

阿迪阿茲法說:

行動馬來西亞;合法!黑客真酷

希恩隆說:

行動馬來西亞 – 把你的爆米花準備好吧!凌晨3點30分將實況演出!

艾達加法對政府追查匿名的能力表示質疑,把此事和最近尚未逮捕犯人的潑硫酸案並論:

警察想要追查誰是匿名?他們連一名潑灑硫酸的人都追查不到!

薩盧夏林告誡道:

我希望參與行動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人了解他們的所作所為- 希望感到興奮之後他們不會被送到監獄裡去

卡文也對此次攻擊的動機表示懷疑:

行動馬來西亞之名聽來高尚,但我們所有人會因此受惠嗎?

在此次攻擊之前,克朗斯特在部落格上表示他希望攻擊會成功:

我支持匿名的努力,入侵官方門戶網站,讓網站拒絕服務(意即無人能夠進入那個網站)。

然而,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認為反正不會有很多人登入那個網站的!

新聞網站Malaysiakini報導,沙巴旅遊網站的一些使用者的資料已洩露:

儘管警方保證沒有任何資料由於昨晚政府網站遭襲而洩露,但有一組使用者的資料,據說從沙巴旅遊官方網站外洩,已經發怖在互聯網上。

在一個免費匿名的主要門戶網站上,已經張貼暴露了392個使用者帳戶的資料。 細節包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使用者名稱、姓名以及其加密的密碼。

此門戶網站聲稱有超過3,456的帳戶正處於危險之中,但目前為止只公佈392位的細節資訊。

受影響的網站列表在此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