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前總統遭軟禁

近日媒體指出疑似涉及政變陰謀的馬拉威前總統穆魯齊(Bakili Muluzi ),昨天自英國返回馬拉威時,在里朗威的卡穆祖國際機場(Kamuzu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到警方逮捕並予以軟禁,記者Bright Sonani目擊整起事件發生。

下午2點45分左右,馬拉威前總統穆魯齊於卡穆祖國際機場遭到警方逮捕,30分鐘後,聯合民主陣線黨(UDF)主席也遭馬拉威武裝部隊押上16人座多尼爾飛機,直接飛至布蘭岱(Blantyre)國際機場。
穆魯齊的兒子Atupele 證實穆魯齊遭指控叛國罪,然而昨天馬拉威政府拒絕解釋整起事件,里朗威緊張情勢升高,警方與聯合民主陣線黨支持者發生衝突,警方封鎖道路,特別是通往卡穆祖國際機場的主要道路。
「顯然他們是以叛國罪的名義逮捕穆魯齊,但是他們沒有拘捕令,卻拒絕讓穆魯齊離開機場,並將他押上軍機,帶往不知名的地點拘禁,」Atupele表示。他是穆魯齊遭到逮捕後,機場武警唯一允許接近穆魯齊的聯合民主陣線黨高級黨員與親信。
警方逮捕穆魯齊後,同時立即解除前總統維安人員的武裝。

共計八位資深維安人員與曾交保獲釋的反對黨人士負責逮捕穆魯齊

同時,拉威現任總統莫泰加(Bingu wa Mutharika) 則在日本會晤非洲領導人。

這起逮捕事件背後原因很多,事件發生後,一名馬拉威部落客針對馬拉威民眾對此事件的看馬進行投票

校對:abstract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