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飛往北京班機失蹤

Malaysian Airline. Flickr photo by planegeezer (CC License)

圖:馬來西亞航空。圖片來源:Flickr 版權所屬:planegeezer

3月8號,媒體接獲通知有班飛往中國大陸的馬來西亞航空(以下簡稱馬航)班機在飛行途中失蹤。班機號碼MH370的班機是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在飛行途中與空中交通管制員失去聯係之後,航空公司與相關單位也無法再聯絡上次班機。機上共有兩百二十七名乘客與十二名空服人員。
 
根據英國衛報的報導,飛機是在越南領空失去雷達接觸。
 
自從飛機失去聯繫後,馬航已多次在臉書上向大眾提供最新的情報,其中也包含了馬航執行長阿曼·賈哈立·雅亞的聲明
很遺憾地,我們必須宣佈我們已和今天淩晨十二點四十一分自吉隆坡飛往北京的航班MH370失去聯繫。
此航班預定在北京時間早上六點三十分在北京國際機場降落。
雪邦航空交通管理中心的報告指出他們在馬來西亞當地時間淩晨兩點四十分與此航班失去聯繫。
航班MH370的班機型號是一架波音B777-200。
飛機上總共有來自十三個不同國籍的兩百二十七名乘客(包括兩位幼童)及十二名空服人員,總數為兩百三十九人。
目前馬航正與相關單位合作,並且已派出搜索救援小組搜尋飛機的下落。
我們現在正努力聯絡乘客與空服人員的家屬。

馬航的另外一篇新聞稿表示,失蹤的班機機長是累積了一萬八千三百六十五飛行時數的札哈裏·阿曼·沙機長。

在推特上,許多人紛紛表示關心與擔憂:

這次事件也讓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拉薩在推特上發出一則回應:

路透社現在(三月八日)報導說飛機已墜落在南中國海,但在此時(三月八日)並沒有任何官方宣佈證實這則新聞。

 

譯者:Yau Hwan Tiu

校對: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