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國際自由青年聯盟秘書長訪談

bart_woord.jpg

照片由Bart Woord提供

與南高加索地區青年運動人士與公民社會合作數月後,「國際自由青年聯盟」秘書長伍爾德(Bart Woord)撥冗接受全球之聲訪問,分析新媒體在當地能扮演的角色。

亞美尼亞及亞塞拜然青年運動人士面臨政府威嚇日增,伍爾德特別提及Adnan Hajizade及Emin Milli的案例,兩位影音部落客在亞塞拜然遭到逮捕,外界普遍認為是出於政治因素。

伍爾德認為,目前兩位部落客恐怕難逃重刑與多年牢獄之災:

伍爾德現年25歲,居住於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在荷蘭葛洛寧大學(Groningen)的國際關係及國際組織碩 士課程即將完成,他過去參與政治工作數年,在荷蘭自由青年組織Jonge Democraten擔任國際部主任及副主席,先前亦曾於不同政治與非政治組織任職。

身為該組織副主席,伍爾德也參與國際自由青年聯盟的日常運作,並負責會員及通訊部門,並與國際自由青年聯盟副主席Jelena Spasovic合作,擔任該聯盟在西歐、俄羅斯、白俄羅斯與烏克蘭的代表。

訪問內容不僅明確提及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近期社運份子遭逮捕案例,也提到在4月30日,亞塞拜然一所大學的學生大屠殺一個多禮拜後,青年於5月10日在花季抗爭遭驅趕事件

伍爾德身為部落客,他在Twitter報導數十位社運份子遭囚禁消息,並認為新媒體能幫助當地青年份子團結在一起,相關背景資訊亦可在訪問Arzu GeybullayevaMicael Bogar的內容中。

以下為訪問伍爾德的完整內容。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