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政治上的緊張情勢延燒至部落格世界

黎巴嫩的政治緊張情勢每天逐漸擴大,最近反對派真主黨擊落黎巴嫩直昇機的事件,對政治人物與人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晚間新聞充斥著慷慨激昂的政治論戰,現在連部落格世界也難以倖免。當地的部落客,以自身精闢的言論當作武器,將衝突帶進網路世界。

黎巴嫩自由愛國潮流黨主席奧恩將軍(General Aoun)在記者會上,針對直昇機墜毀事件發表談話。對此,Tigermark發表一些意見:

想當然耳,他要極盡所能粉飾太平,所以沒有正面針對直昇機墜落事件發表明確立場,無論這起事件是故意還是純屬意外。奧恩希望支持者能轉移注意力,所以他杜撰更多的故事、散佈貪污的謠言,想藉此打擊三月14日的圍堵行動〔譯註:政府派對抗反敘利亞派〕。同時,黎巴嫩的貪污情勢也逐漸擴大,真主黨持續進攻想佔領的黎國領土,卻不正面宣戰。

Bech則是在他最新的文章裡,批頭就對反敘利亞的基督教組織「黎巴嫩力量」近來的宣傳活動發表意見。他寫到馬龍教派,以及他發覺最近的活動透露此派沒落的跡象:

現在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內戰早期的時候,黎巴嫩力量在賈梅耶(Bashir Gemayel)的領導下,聲勢漸漸壯大,之後到處殺戮大部分的「猛虎」,其實是為了消弭「基督教派」的勢力。自由國民黨領導人Dany Chamoun一家之後也遭到暗殺,兩位小兒子、妻子和狗兒都難逃此劫,只有女僕和女兒因為躲在衣櫃中而倖免於難。至今,Chamoun的女兒還強烈控訴今為黎巴嫩力量的領導人賈賈(Samir Geagea),指控他暗中操弄這次暗殺活動。

Hanibaal則是對選出的新任總統蘇萊曼(Michael Suleiman)表示不滿,在他最新的文章中大罵這位根本是叛徒又是親敘利亞派的總統:

敘利亞佔領黎巴嫩時,曾指派「死癩鰻」(”Slime”)總統為軍隊首領。2005年黎巴嫩施壓使敘利亞軍隊撤出國土時,他跟著敘利亞的老師到安佳(Anjar)跟大家說掰掰,還說他有多麼捨不得離開……這不是叛徒是什麼?黎巴嫩沒有人了,只有叛徒和更多的叛徒。

The Owuet Front版主N10452則幫黎巴嫩力量護航,否認黎巴嫩力量曾經與黎巴嫩軍方對戰的指控:

最近發現,很多人還是以為奧恩將軍擔任黎軍領袖的時候,「黎巴嫩力量」多次與其產生衝突。這種錯誤的想法被奧恩將軍派當作宣傳工具,最近也被真主黨拿來當作藉口,凸顯「黎巴嫩力量」對待軍方之兇狠,殊不知那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情況了。最主要的還是想藉此表示他們不是殺死飛機駕駛Samer Hanna的兇手。

In the Middle of the East版主Bart Peeters對最近兩則最新黎巴嫩南方的政治及軍事動向發表意見,也對直昇機墜落事件有些想法:

說到黎巴嫩本土,上禮拜真主黨一民兵意外擊落一架黎軍的直昇機,是因為誤認那是以色列的軍機,所以才導致一名軍官死亡與兩名軍人受傷。其實仔細來想,這不是什麼牽強的理由,因為黎巴嫩軍方總共有三架大型直昇機,以色列飛機也每天總是漠視領空規範,自肆地飛行。總之,真主黨已經承認自己的過失,也將這位僅20歲的民兵交給軍方處置。事情本應落幕,但畢竟還是有一堆好事的黨派人士,想繼續擴大渲染,從中獲利。

校對:abstract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