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網路對2006年總統大選的衝擊

這次的總統大選特別之處在於網路首次在過程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各政黨及其候選人都推出了各自的網站(ML, PLN, UPC, PAC, PUSC),這些網站讓人們可以討論每個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意識形態、以及觀點,表達反對與支持。更重要的是,哥斯大黎加茁壯中的部落格社群積極地參與了這些討論,例如,jdclarke(1.2.3.4)將辯論的實況錄影放上網路。fusildechispas則對上次的總統大選辯論有所意見,認為長達五個小時的過程實在讓人越看越沒勁。

在別的部落格,如La Suiza Centroamaricana1.2.3.4),Dean Cornito常常發紓他對國內政治人物的不滿。Bandidocr,則屬於少數幾位有毅力勇氣看完所有辯論的人,對每位候選人的表現都稍作分析Se salvó el pais 談論選舉中的口號與活動宣傳戰,認為這些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可笑至極又浪費時間

總而言之,隨著大選逼近,不少哥斯大黎加的部落格,在形塑輿論引發對總統大選的正面討論上,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候選人從來沒有受到像現在這般嚴格的批判與檢驗。

原文鍊結
——————————————————
一號候選人可以再帥一點…………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