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國會言論與媒體誤導

原文鍊結Afghan Whispers: Parliament Talk & Media
作者:Farid Pouya
翻譯:FoolFitz
校稿:lvoe

根據Yadashtayi az Gharb(波斯語),來自西方的記載,阿富汗議會的議員Malai Joya女士在聖戰游擊組織議員及其他議員(Loya Jigra)面前否定這個組織:

她說,有些人在阿富汗被外敵入侵時犧牲了生命,有些人在這場條件相當不利的戰爭下奮鬥並勉強存活了下來,但聖戰游擊組織的領導者們卻在此時變得富有,並在國內外進行秘密交易,其中還包括了與販毒組織的交易。他們手上沾滿了血腥。

另一位部落客,Farasoye Niko Bad ,則和我們分享一則同樣的故事(波斯語):

當她談到善良的聖戰游擊組織成員以及其中的犯罪者,許多議員開始羞辱她,並威脅要殺死甚至強暴她。一名圖魯(Tooloo)電視台的記者試著拍下這個事件,卻遭一名議員毆打。

阿富汗新聞部落格談起媒體是如何報導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

星期四的一些關於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Karzai )演說的報導,是近日來藉由誤導以及半真半假的訊息,引發人民與政府之間仇恨的例子(即使那不是故意的)。我決定引述總統的話,並讓讀者決定什麼才是值得相信的:

在塔利班政權統治的時期,一個部長會花一整天的時間,等在巴基斯坦情報局的辦公室,只為了與一名少校會面。

以上是主流報紙以及新聞通訊社挑選出的,其演講中的「負面」內容;而我想引述的,則是被忽略的那一部份:

我們在今天,甚至百年後都很感謝我們的兄弟,巴基斯坦,在這二十五年來給予我們的支援和協助。巴基斯坦是我們的兄弟。對於巴基斯坦在十月八日發生的震災,我感到十分哀痛,這樣的災難在我的國家也發生過,我能感同身受。為減少巴基斯坦人民的苦難與傷痛,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地提供援助。阿富汗會把僅有的四架直昇機,運往巴基斯坦以提供協助。


這篇BBC的報導,也提到阿富汗一位女性議員在國會發言引發騷動的事,雖是一年多前的新聞,但應為同一事件。其中完全沒有提到言論暴力的事,由此可見女性在阿富汗還是被欺壓得很嚴重吧。

6/4 update:修正了一些內容,很感謝sweet的校稿^^
我的感想是,只靠眼睛博士果然還是不行啊啊啊…Orz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