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印尼:花花公子雜誌在印尼引起的兩極反應

類別: 熱門文章, 東亞, Indonesia 印尼, 公民媒體

原文鍊結:Playboy Indonesia and Two Contradictory Opinion [1]
作者:A. Fatih Syuhud [2]
翻譯:acer
校稿:lvoe
最近《花花公子》峇里島新辦公室推出的第二期《花花公子印尼版》引起有趣的兩極反應。Budi Putra認為 [3],這一期是一個「牛肉場」。他說:

「本週三登上全國書報攤的這期雜誌遠比首期勁爆。按其發源地美國的標準來看,四月七日發行的首發刊是個乏味的玩意。不論是與包括印尼勝地峇里島在內的許多海岸地區的(《花花公子》)版本相比,還是與這個國家銷售的許多雜誌相比,它都少了些肉感。」

而談到為甚麼《花花公子》在印尼收到那麼大的反對聲,他說:

「儘管雜誌的內容如此溫和,但作為西方國家性開放的有力象徵,「花花公子」這個名字在印尼這個世上回教徒最多的國家裡,還是會遇到強大的阻力。」

另一方面,Rendy Maulana [4]表示了不同意見。他說他很高興能看見第二期的內容。他覺得它一點也不色情,至少跟Maxim或FHM等其他雜誌比是這樣。後兩者很早就在印尼發行而未遭遇任何反對。

他甚至為印尼版雜誌的編輯部們感到遺憾。出於對回教徒激進派的恐懼,編輯們不得不搬遷辦公室,乃至不敢刊登廣告。

Rendy Maulana [5]和許多在他部落格上留言的人都支持完全的自由,他們似乎比Budi Putra [6]這樣的人更能代表印尼年輕一代的意見,儘管,Budi的意見能敏銳地從反對聲的國際背景中挖掘出其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