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暴力,女警和足球

原文鍊結:Violence, Policewomen & Football
作者:Farid Pouya
翻譯:PipperL
校對:Portnoy

根據媒體及數個部落格的消息,六月12日(週一),在首都德黑蘭的一處廣場,伊朗警察在一群女性行動主義者的示威活動之後痛毆並逮捕了數十人,該 示威活動要求更多法律上的權利。幾個部落客報導了這個事件,並且為這場示威活動拍攝了照片。

圖片勝過千言萬語

Mansour Nasiri, 一位在德黑蘭的攝影部落客,拍攝了數張抗議者和女警的照片 (可由他們褐色的頭巾加以分辨)。這位部落格解釋這場集會的目的是要爭取女性平權。根據 Nasiri 所說,女性警官痛毆了許多女性的示威者。

null

這些女警(由她們褐色的頭巾和手上的警棍來辨別)出現在這張照片的左側。Nasiri 說,除了要求平等的權利之外,這些女性也呼籲廢止讓伊朗男人一次可以擁有四個老婆的重婚法律。 Kosoof ,另一個攝影部落客發布了 來自鎮壓和平抗議的好照片。這位部落客說:

我感覺到非常….非常痛苦….不是為了你正看到的照片….而是為了我看到的,但沒有拍攝下來的

我們是沒有人權的人類!

Sharbighese 說她很害怕而且她有一場考試要準備,但是她還是決定參加這場示威。她說警察的人數多於這群敢呼著 「我們是沒有人權的人類」 或是 「我們想要廢止反女性的法律」 的人們。警方無法控制這些群眾,許多人看著我們,但是卻害怕聲援這場活動。

鎮壓與女警

Lady Sun 寫下 她藉著Yahoo Messenger,從德黑蘭一個朋友得到的消息

「我一個在鄰近’Hafte Tir 廣場(示威地點)工作的’朋友,在 yahoo messenger上跟我說,有許多的女警配備著催淚瓦斯。她們也攜帶了紅色噴霧,這樣子萬一那些示威者要逃跑時就可以被區別出來。她也說這次示威沒有什麼組織,也沒有在大廣場上選擇單一的地點(來示威)。所以許多的民眾散布在廣場的不同角落。她說一些人被抓進監獄,另一些人則是被送往醫院。」

而在稍後她補充說:

* 第二次更新:痛苦,痛苦,痛苦,令人作嘔,暴力,殘酷,野蠻,基本教義( fundamentalism) 沒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人被逮捕。某些人失蹤了,某些則是自己消失了;沒有準確的消息。我的朋友因為被毆打而身體疼痛,但是她們的心更痛。她們的心在痛,但是 她們的雙眼依舊閃耀著光彩…

當伊朗國內主要的焦點放在這場示威的時候,有許多目光也落在國外 — 當然是世界盃足球賽吸引了他們的焦點。

伊朗在 第一場比賽輸給了墨西哥 : 3 比 1。伊朗部落格們如同以往地分析著這場賽事,並且找出要為敗戰負責的傢伙。

支持著到哪去了?

Legofish 說德國電視台除了一個快睡著的傢伙之外、並沒有拍攝體育場裡的伊朗支持者。即使在伊朗進球的時候也是。這個部落格說 也許是伊朗政府要求電視台不要拍攝的。這名部落客說根據他在德國的朋友說,沒有什麼伊朗人想要觀看伊朗國家隊的比賽。

一場防守戰

Parsa 說我們的球隊想要得個一分,然後採取防守策略。這位部落客補充說 這是一個嚴重的損失,且我們的隊伍在防守上脆弱且遭遇許多困難

不錯、但不是很棒的教練。

NickAhang, 加拿大的部落客兼漫畫家,說我們的教練,Branco,是一個不錯但不是很棒的教練。 這名部落客如同其他的伊朗人一樣批評著 Ali Daei,也就是伊朗隊的隊長,要上場比賽實在年紀太大了。這位部落客補充說如果想要表達對37歲的 Daei 的尊敬,他(譯註:指教練)可以讓他(譯註:指Daei)成為助手。 NickAhang 補充說 Ali Daei 是 一位偉大的選手,然而他只是國家隊的一部份

什麼才是真正的災難?

然而有些缺陷較其他的顯著。 Abbas Maroufi, 德國的作家跟部落客,說我們足球上的失敗並非真正的災難。他寫道 女警毆打女人才是真正的災難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