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Blogsphere: 九月倒扁

類別: 東亞, Taiwan (ROC) 台灣 (中華民國), 政治

作者:Ching Chiao [1]

這幾天台北上演倒扁運動 [2]. 我在Technorati, 用”陳水扁”搜尋到幾個有記載相關活動感想的blog.

(註: 無名的搜尋功能似乎有些問題. 樂多和Google Blog Search都沒有即時的更新. 在Technorati找到的絕大部份來自MSN Space.)

DING [3]會參加活動是因為”老爸尤其嚴格要求自己如果這次不參與, 以後就沒資格罵阿扁, 所以為了以後還可以沒事用嘴巴海扁陳水扁, 全家人就這樣從新竹殺到台北了”. 國豪 [4]則是”在吃飯的時候,父親又義正嚴詞的痛批我們「小孩子」只知道坐享其成,什麼台灣的事情都不去關心,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他跟母親就是要我也去參加這個活動”. IORI [5]的”爸爸媽媽從台中上來參與活動…第一次走上凱達格蘭 是送父母上街頭…若非承受過份的苦難, 誰想週末不去風景區玩玩, 而來甘冒風雨參與街頭運動?”

100%絕對無聊 [6]則是決定陪老施一次.

認真做自己 [7]“站在景福門下,看了看四周…這些人自動自發, 或坐或站, 有狗遊行隊伍…有老伯伯在紅衣背後自行提字, 隨著大會呼口號遊行;人數多但大部份人都能自律”. ahbear [8]則是”跟著人潮走,漸漸地我也走在遊行人群中。有人高喊口號,有人在揮旗,有人在rap倒扁歌,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著自己的孩子孫子,也有人帶著自己的寵物,一起來倒扁”. ophehsieh [9]” 發現自己置身於紅海之中…四周的群眾, 他們和我們一樣, 都是平平凡凡的小老百姓, 主動來參與倒扁活動, 現場氣氛很平和.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嘉年華會的氣息…原本不認識的彼此反而因紅色, 有一種”同路人”的親切感. 更容易開口交談, 平時那種都會人的冷漠不見了”.

冠汶 [10]發 現, “在每遊行隊伍中,每隔約十公尺就有一組人拿著大聲公,帶領遊行民眾呼喊倒扁口號,國語的、台語的,這個人沒聲音換一個人接著繼續喊。「阿扁,下台」、 「陳水扁,不要臉」這樣的聲音,一直在耳邊,我突然的一陣鼻酸,我好想哭,一個被人民選出來的總統,居然被人民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他,真是可悲又可憐”.

[11]則是在附近”7-11(上班)的最後一天了…還好我們7-11也是紅衣服的…呵呵~~有抗議的民眾還跑來跟我們買雨衣~~說甚麼你們雨衣都是黃色的嗎?沒有紅色的唷?? 拜託你有看過輕便雨衣是紅色的唷!!!倒扁也不是這樣的倒法阿~~氣到我把100塊丟到微波爐微波”.

遠在洛杉磯的水精靈 [12]也支持這個活動. Global Voices Online上, Oiwen有一篇不錯的整理報導 [13]. 還有一位住在台灣的日本人Zhenyen也寫了一篇 [14].

接棒問題? 依謝爾倫 [15]認為”呂秀蓮敢說敢做,英文又好,說不定真的敢讓台灣獨立!而且沒有老公也沒小孩,自然也沒有老公或女婿搞內線交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