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 部落格圈對國內政治與選舉的討論

原文:Bangla blogs discuss politics and elections in Bangladesh
作者:Aparna Ray
譯者:Leonard

面對孟加拉社會與政治局勢動盪不安,當地部落格圈所顯露的不滿情況也愈來愈強烈。

在許多政黨要求下台的壓力聲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阿濟茲(M. A. Aziz)決定請假三個月,外界指控他接受四黨執政聯盟的命操弄選舉結果,過去幾個禮拜以來,在野諸多政黨都持續杯葛選舉,甚至採取暴力行動,Anisuzzaman指出,執政黨孟加拉國民黨與在野的人民聯盟都宣稱勝選,知名孟加拉作家阿梅德(Humayun Ahmed)曾寫道,政治是世上唯一對戰雙方能同時勝利的遊戲。

部落客們紛紛要求停止這場癱瘓國家的政治夢魘,在政治紛亂情況之下,現在有各種不同反應持續湧入部落格圈。

Konfusius祈禱暴力能終止,希望國家在發生無可彌補的傷害之前,人們就能恢復理智,Tirondaj則對國家民主現況感到挫折,他認為無論未來誰贏得選舉,對一般大眾的生活均無太多助益,在他的眼中,檯面上所有政黨都無法反映真實輿論,只期盼某天人民會拋開他們對政治的倦怠,督促政治人物更加負責,讓孟加拉獲致真正的民主。

Rezwan則認為必須即刻行動,每位民眾也該負起責任,讓國家擁有公平公開的選舉,他呼籲人們第一步應對現有局勢表達抗議,在身上綁上黑帶、黑臂章,也可以在屋頂揚起黑色旗幟。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