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麼簡單!–玻利維亞要求美國人申請簽證入國

原文: Not So Fast! – Bolivia to Require Visas from U.S. Citizens
作者: Eduardo Avila
譯者: Leonard
校對: dreamf

玻利維亞政府宣布,未來美國公民不得自由出入該國,必須事先向領事館申請簽證,讓許多人大感意外,玻國政府以對等及安全考量為由,要求所有美國公民未來都必須申請簽證才能入境該國,無雙重國籍的玻裔美國人及歸化他國的玻國民眾亦在限制範圍內。由於玻利維亞民眾欲入境美國必須持有簽證,美國也常拒絕發出簽證,再加上先前一名美國男子於首都拉巴斯旅館犯下爆炸案,雖然這只是個案,犯案者後來也診斷為精神異常,但玻國政府仍基於以上因素,決定於本月底實施這項新政策。

許多部落客並不支持這項政策,有些人認為美國觀光客在玻利維亞消費頻繁,新政策將嚴重衝擊旅遊業,網路帳號為Angel Caido的Hugo Miranda表示,玻利維亞的吸引力沒那麼大,很多旅客會因需申請簽證而決定不來玻國[ES],他也相信鄰國智利與秘魯會另籌辦嘉年華會,趁此機會將觀光人潮吸引過去。居住於El Alto的Mario Duran在部落格Palabras Libres裡不禁想問:「玻利維亞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觀光業創造的利潤其實比天然氣還多?[ES]」

也有少數人關心玻裔美國人未來境況如何,因為他們與這個國家擁有特別情結,MABB的Miguel Buitrago生於玻利維亞,現為美國公民居於德國,他現在得申請並取得簽證才能重返出生地

新政策不但對美國旅客是項負擔,也會影響玻裔美國人,像我這樣的人必須有簽證才能回到自己的國家,我有許多朋友不斷從外國匯款回玻利維亞,幫助當地經濟成長,現在卻得申請簽證才能前往玻國,可能還得獲得許可才能待三個月,我也知道有些人過去常在玻利維亞一待就超過三個月,新政策讓一切變得很諷刺。

美國人Josh Renaud娶了玻利維亞人為妻,時常往返兩地,他舉出四項理由證明新政策很糟糕,虛偽便是其中一項,他指出加拿大、澳洲、墨西哥、宏都拉斯、委內瑞拉等國都規定玻利維亞民眾持有簽證才能入境,「為何玻國總統莫拉列斯(Evo Morales)不要求其他國家對等待遇?尤其是委內瑞拉?因為莫拉列斯其實根本不在乎是否對等,很明顯『對等』不過是制定敵視美國政策的藉口。」

不過也有其他人主張玻利維亞有權要求對等待遇,Así como me ves me tienes的Sergio Asturizaga表示觀光客若真希望前來玻利維亞,就算多了這項小小不便,他們還是會來[ES]。

Almada de Noche的Gustavo Siles亦支持新政策,他希望能藉此提高玻利維亞領事館的效能[ES],他在馬德里的玻國領事館內便有不愉快經驗。

去年此時

未來除了整理每週部落圈的大事外,我們也會回顧去年此時玻利維亞部落圈的熱門話題。

當時焦點顯然是大選後相關事務,幾位部落客參與Open Source廣播電台的節目,暢談拉丁美洲的新社會主義趨勢;其他部落客則討論總統當選人訪問世界各地的行程,以及準備舉辦不同以往的就職典禮計畫。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