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期望潑水節減輕霾害

校對:Portnoy

由於蘇門答臘島上居民使用焚地開墾的方式,使鄰近的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常成為霾害的受害者,在情況最嚴重的時候,人們甚至會逃往泰國呼吸新鮮空氣,但泰國部分地區如今也受到此人為環境災害波及,泰北的清邁即為受害甚深的一處觀光勝地。

來自清邁的Kuhlsrule寫道

霾害自一月初就已出現,但最近情況急劇惡化…

時間從幾天拖到幾週,幾週又拖到幾個月…兩個禮拜的砍伐焚地對泰北居民造成嚴重問題,這裡在正中午也是灰濛濛的一片,灰煙遮蔽天空,人們甚至可以直視太陽,肺部也滿是污染物,讓人劇烈咳嗽不止,所有戶外活動也因此取消,但霾煙似乎沒有散去的跡象。

我們只能期待有風雨會來…

Early Songkran

Bangkok Recorder提及清邁官員的一項想法

由於森林大火導致泰國北部省分霾害程度創新高,清邁市官員決定舉辦潑水節(Songkran),希望能藉此提高空氣濕度,增加降雨機率以淨化空氣。

潑水節是與泰國新年一同舉辦的傳統活動,人們會互相潑水以為慶祝。

為解決霾害問題,Thaizer整理了泰國政府想到的辦法

我目前住在清邁,上個禮拜許多孩童與年長者都出現呼吸道疾病,陸軍已出動協助撲滅森林火勢,空軍也嘗試製造人造雨趕走霾煙,但現在還沒有成功,不過今天情況似乎有些改善,空氣品質幾天來終於有了起色,有機會看見藍天與素帖山(Doi Suthep)的面貌。

稍早Lilian很關心家人情況

真是太糟了,我的親友都出現呼吸道疾病、雙眼發癢、暈眩與過敏,我今早起床也覺得喉嚨痛,都是霾害所致,我女兒問我是不是瓦斯漏氣,霾害就是那種味道,看起來像厚重的濃霧,昨天也有班機因此無法降落。

班機停止起降也損及當地觀光業,影響許多人的主要生計,Meanderings寫道:

有誰會想去看不見景物也無法呼吸的地方觀光呢?

2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