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抗議憲法修正案/被捕部落客獲釋

校對: Leonard

mubarak.jpg
三名埃及部落客及多名抗議人士因在開羅(Cairo)集會抗議憲法修正案遭到逮捕,不過目前和其他抗爭者一樣已獲釋放

埃及部落客兼記者Hossam El Hamalawy寫道:「El-Dhaher警局掌控凱法雅運動(Kefaya)情勢後,被捕的21名人士於今晚6點30分左右獲得釋放。」

根據前往營救抗議人士的人權律師團指出:「本來遭拘留人士在今天清晨即能獲釋,但警員刻意拖延時間,推託表示正在等候國家安全局的指令。」警方原先打算將其中兩名組織高層人犯,遣送回居住地警局處置,藉此拖延時間,幸好一些抗議人士聚集在警局門口,以靜坐方式施加壓力,並且在律師的遊說之下,事情並未發生。

「另一方面,被捕人士以絕食方式抗議,一直持續到獲釋為止。」


「大約晚間6點50分,我和友人Khaled Abdel Hamid(也是抗議人士)談話,他當時相當雀躍,並表示警方不敢捉弄居留人士,因為此事件已是人權團體、部落客及媒體的注目焦點」


遭到居留的部落客分別是:Mohammed AdelMohammed TaherMustafa Sayed Ismail。Mohammed Adel 在此揭露他在獄中遭受的折磨,圖文並茂。


El Hamalawy表示,他們正在醞釀明天的抗議活動

El Hamalawy寫道:「國軍呼籲抗議人士一同加入在野黨國會議員在國會門口發起的靜坐活動,時間是星期三下午3點,他們要抗議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獨裁手段通過憲法修正案。」

「今天就已經有反對黨國會議員走出國會,加入抗議行列,包括無黨籍及在野黨在內約100名國會議員,以退席的方式讓議事停擺。」


另一位部落客Alaa Abdulfattah (Ar)表示,凱雅法運動(Kifaya )在3月15日登場,目的為抗議國家黨(The National Party)強行通過憲法修正案。


Alaa Abdulfattah 認為,修憲目的是為了「確保獨裁政權得以延續、確立世襲制度以及廢除大選司法監控系統。」


居住在開羅的部落客Tom Gara坦率直言: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對穆巴拉克十分不滿。

埃及國會近日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國際特赦組織形容該案是「1981年埃及實施戒嚴以來,當地人權衛士遭逢之最大挫敗。」

為了更清楚表示立場,國際特赦組織強調該修正案將「加深埃及戒嚴政府長期以來的濫權,並賦予當局偽造的合法性。」

圖片提供:Hossam El Hamalaw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