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對網路斷線的怒吼

校對:Justin

尼泊爾網路服務商協會最近決定,要在上下午各斷線一小時,對當地部落客顯然不是好消息,這些企業家以這項行動表達抗議譴責毛派份子毆打旅館老闆事件,部落客一方面抨擊毛派份子,另一方面也因網路斷線而怒,雖然後來服務商在白天恢復連線,尼泊爾部落客還是有許多意見不得不發表。

My Sansar得知斷線原因後寫道:

今日下午四點起網路便已斷線,尼泊爾網路服務商協會表示,一小時斷線行動是企業家團結抗議的表現,這是國內首度由服務商主動斷線事件。

United We Blog!以尖銳文字批評斷線是愚蠢決定,要求業者應補償消費者,並應承諾未來絕不重演。

到底是誰認為斷線是「必要行動」?我們不需要另一位賈南德拉(Gyanendra Shah)來剝奪人民的網路權力,(賈南德拉為毛派領袖,去年二月發動政變接管政府時,曾斷絕尼泊爾全國網路一個星期),我們拒絕再因任何藉口讓資訊與通訊癱瘓,絕不。

Mero Guff提到,他因為斷線而無法進行重要工作,後來得知斷線是服務商人為造成,他簡直無法置信:

身為用戶,我都定期付費,為什麼他們的行動要把用戶拖下水?…這種抗爭行動真是可恥。

The Radiant Star同樣抗議網路斷線,強調任何一方都未從斷線中獲益:

難道他們這樣不算侵害消費者權力嗎?簽約時就已說過,除非出現人為無法抗拒因素,服務商都應提供24小時網路連線…

我們一起來譴責此次事件!

直到服務商決定結束抗議之前,每日兩小時斷線還是會無限期繼續下去。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