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驅逐阿富汗難民、特赦軍閥、給孤兒院的信

部分阿富汗難民已長住伊朗多年,最近伊朗政府決定遣返阿富汗難民,引起部落客討論。阿富汗身心康復組織(Parsa)的Marine Gustavson提供相關照片,這有更多照片

阿富汗當局認為,數千難民遣返後將造成國內混亂,於是阿富汗外長Rangeen Spanta 要求伊朗停止驅逐行動,以避免國內不穩情勢加劇

阿富汗難民面臨難題

Habib Peyman批評 [Fa]伊朗領導人哈米尼(Ali Khamenei),他猶記哈米尼曾批判美國關達納摩灣(Guantanamo)監獄虐囚,如今伊朗政府的遣返行徑無異更勝美方,有些阿富汗人在買麵包途中即遭遣返回國。

afghansrefugees.jpg

Dialogue 3表示 [Fa],阿富汗政府未准允伊朗大學及企業進駐運作,使伊朗採取大動作反擊,另一原因則可能是阿富汗拒絕與伊朗簽訂安全協議,Dialogue 3也認為,美國左右阿富汗決策。

不應特赦軍閥

Afghan Lord反對特赦各地軍閥,他表示:

為了阿富汗的和平繁榮著想,美國及國際社會必須制裁軍閥和毒販,軍閥一律送交海牙國際法庭接受制裁,而為了國家和平及正常化著 想,罪犯均須交由法庭審判,美國及其國際盟友若想獲當地社會支持,就須以阿富汗戰爭受難者的角度思考,這些聖戰士(Mujahideen)一日不除,阿富 汗難有和平繁榮之日。

孤兒院

Parsa Kabul 部落格上,我們讀到一封寫給孤兒院副院長的信:

敝組織關注且致力於阿富汗各地孤兒院景況及管理成效,貴院收到的資料為貴院的評估結果。此舉絕非存心非難,而是找出問題癥結,以 提昇您及貴院員工工作效率,此舉也非揭露貴院缺失。各國皆竭盡所能照顧社會弱勢族群,然而阿富汗處境艱難,貴院某些不足之處實屬情有可原,但若自知不足, 卻不著手調查、整頓癥結所在、未讓貴院孩童享受應有照顧,實不可寬恕。我們相信您及貴院必能迅速解決問題。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