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馬達加斯加:為兒童動員

類別: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 Humanitarian Response, 數位行動, 青年

過去兩週,馬達加斯加部落客相當積極推動人權事務。

一開始,purplecorner.com的Jogany邀請國內部落客參與線上募款活動 [1],要舉辦一場部落客馬拉松 [2],參與者每30分鐘寫一篇文章,連續進行24小時 [3],募得款項將幫助Vontovorona、Mangarano及Anstirabe等村落的孤兒 [4]

馬拉松活動以童話為主題,說故事是馬達加斯加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有很多代代相傳的故事,許多當地傳統故事 [5]都面臨散佚危機,故需要人們努力將這些故事長留心中。

還有另一場救助馬達加斯加兒童的人道活動,將於9月15日在巴黎舉行 [6],Pokanel將舉辦一場文化遊行 [7],參加者將分為多個小組,每一小組以馬國各部族命令,每一組將在巴黎眾多美麗古跡中進行尋寶競賽。

Pokanel向來以寫作創意、冷面笑匠與突發奇想聞名,例如他便曾將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的照片 [8]與「援助馬達加斯加兒童」活動結合。

事先分配部族名稱之後,也能同時避免造成任何種族爭議,在馬達加斯加部落圈中,部族對立問題時常出現 [9]

Harinjaka也注意到 [10],還有另一項慈善活動在馬達加斯加境外進行。

馬拉威一名少年William Kamkwamba [11]自行建造風車,聽聞這個故事 [12]後,一群TED成員自願協助William [13]和他的家人,Harinjaka寫道:

如果William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希望他能知道,他的故事已激勵許多在馬達加斯加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