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緬甸:軍隊企圖削減僧侶的影響力

類別: Myanmar 緬甸, Religion 宗教, Technology 科技

緬甸民主之聲(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 [1], DVB),非營利新聞組織以及目前少數幾個還能釋出當地新聞的管道之一,發佈一則關於軍方試圖要僧侶放棄宗教生活的報導 [2]

日前遭逮捕的約三百名僧侶被送到在永盛(Insein [3])政府科技學院(Government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外的某處車庫。據悉軍方試圖「迫使僧侶還俗,脫去袈裟--變成一般人而且不再以守戒為榮。」

無故放棄僧侶身份是被視為罪愆。軍方試圖以此大量削減僧侶對人民的影響力,以羞辱他們。

緬甸民主之聲也提到,軍方過去曾命令「永盛當地最資深的僧侶」念頌巴利文經文中「羞辱僧侶」章節,逼迫僧侶還俗。但是這群原本應該跟著長老覆誦的僧侶卻拒絕跟進,不久後,資深的僧侶說他就是沒有辦法將那些僧侶還俗為普通人,拒絕了軍方命令後就離開。

也有報導軍方在永盛毆打僧人。有個水管工人去修理水管時,有位僧人躺在地上望著他,據說是被一名軍人用皮帶鞭打過。

也有報導指出,當軍用卡車載著僧人在街上超越一台車子時,有個駕駛錯誤地鳴了喇叭(可能因為害怕),結果軍人就下車逮捕那位鳴喇叭的駕駛。

還有報導有位僧人因腳傷而被送往醫院,軍方命令醫師在僧人還俗之前不得進行治療。僧人則回應他寧願因傷死亡也不願意還俗。

看起來,醫院職員必須獲得副總理Mya Oo博士的批准才能夠治療那位僧人。

有目擊報導軍方包圍醫院的出入口,並盤查所有醫院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