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我對部落格寫作的不同感想

你一直在部落格上談論你的生活以及個人細節。然後才發現原來你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在讀你的部落格。現在你發現你的私生活曝露在大家面前,你覺得你還會像從前想的一樣自由嗎? 埃及部落客Mohamed El Tohamy (又稱2-Hamy)本篇討論這個議題,並寫下他對部落格寫作的新感想:

在寫部落格一陣子之後,我發覺要成為一個成功部落格最簡單的方式是寫作有關政治的主題。對部落格不熟悉的人一想到部落格就會聯想到政治。 但我還是偏好寫作我個人的生活和朋友。不過一直到我的部落格越來越熱門後,我才發現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讀我的部落格。這也讓我不能再像從前那樣地寫作。我 開始感到不自在,而希望我是個沒人注意的無名小卒。我開始覺得我說過的每件事都會被用來評斷或對付我。我更有個奇怪的感覺,覺得身邊可能出現我不認識但是 卻一直讀著我文章的人。不知道你能不能想像這種感覺:有個人知道你的每件事,但你對他/她卻一無所知。我無法克制地想繼續寫作部落格;但我卻再也無法像從 前那樣自由自在地寫作。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