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阿爾及利亞:迫害新聞自由

..Or Does it Explode? ,一個在中東致力於推展公民權力的部落格,引用國際記者聯會報導指出阿爾及利亞近來被一波迫害新聞自由的浪潮所襲擊。

這段期間,傑勒法Djelfa)地區共有三名記者入獄。一位是阿拉伯語報紙Al Fadjr 駐傑勒法的特派員Dhif Talal,他揭露了當地農業部門因粗劣的行政作業虧損了巨額的公帑,所以被農業部長控告誹謗罪,於10月15日遭判處罰款及六個月的徒刑。此外,在同一個地區,阿拉伯語報紙Al Bilad 的特派員Ouahid Oussama也因他在報導中指責傑勒法教育政策的失敗,而被該省教育局主任控告誹謗,他將在11月19日出庭。另一位記者是El-Youm 報的特派員Hafnaoui Ghoul,不斷受到該省當局搔擾,只因為他以報導批評當地政府。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