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全球之聲一週間 1022-1028

以下為各位整理世界過去一週在全球之聲的動態:

政治暴力在全球都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並不斷以各種面貌、各種型態在各國出現,巴基斯坦前總理返國當天,發生嚴重自殺炸彈事件 [1],造成逾百人死亡,無數無辜平民受害,也引發另一波政治攻訐;哈薩克國會大選落幕,執政黨大勝,但國內物價接連大漲 [2],這同樣是另一種政府對人民的暴力,政府放任企業壟斷市場,讓民眾生活變得更加困苦。

記者報導政府施政問題或貪腐弊病本應理所當然,但各地最近時常有記者因此惹上麻煩,輕者如多米尼克 [3]或是阿爾及利亞 [4]等地的記者,因為報導而遭起訴或甚判刑入獄,重者還可能如烏茲別克 [5]記者遭到殺害,喪失了寶貴的性命,同樣都是令人關切的社會問題。

全球之聲持續提供來自非洲的消息,本週焦點聚集肯亞 [6],首都奈洛比利用手邊有限資源,為都市帶來新的風貌與綠意,大大提升了人生的生活品質,也改善了城市的生活環境;不過中央政府在保護自然方面卻未盡全力,重新劃定的保育區遺漏了重點地區,不僅威脅當地生態系的發展,也可能影響人民的健康,環境政策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政策失準尤其會帶來嚴重後果。

更多訊息請至全球之聲中文版 [7]網站,如欲收到每週訊息整理,請寄發電子郵件給中文小組負責人 [8],主旨註明「我要收到全球之聲一週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