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移民在西班牙遇襲

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列火車上,一名16歲的厄瓜多移民女孩獨自坐著,突然一名講著電話的西班牙男子走上前,沒來由地多次毆打她,列車上的攝影機拍下事發經過,內容不僅引來厄瓜多等各國部落客一陣撻伐,也讓人們思索移民在西班牙的地位。「Cobertura Digital」部落格的Christian Espinoza對此事感到難過,但也明白肇事者並不代表西班牙全體民眾[ES]:

我們在家看到這段影片,不禁憤怒而流淚,每當外國人來到厄瓜多,我們每個人都善待他們,當然不是所有歐洲人或西班牙都像那名行兇 者,西班牙當地媒體與民眾也一致譴責,在Vanguardia.es網站上,便有超過900篇留言抨擊這起事件,但我們希望西班牙社會能更進一步有所作為,而不是輕易遺忘此事。

「狡猾國家」部落格的西班牙民眾Andrej Nicolás Hillebrand除了提供影片連結,同樣批評該名兇手[ES]:

在這世上有些民眾,我們絕不能輕易放過他們,這樣一名成年男子,不能因為心之所欲,不能因為不喜歡女子的樣貌,不能因為她是個外國人,就隨便揮拳動粗,這種事令我作噁,我無法想像這名男子竟自認有權攻擊與污辱外籍人士,看到女孩遭毆打令我痛心,相對於這名男子欺負可憐女孩以展現男子氣慨,這個女孩才有資格活在這裡,那名男子根本沒有資格。

在影片中,眼見突如其來的攻擊行為,另一名乘客卻別過頭去,未出手制止,這種冷漠令Gabby Corsales感到不解[ES]:

我不敢相信在這種情況下,居然有人無動於衷,車廂裡還有另一個人,他原本能夠幫助小女孩,但正如許多人所說,他可能是嚇壞了,所以沒有伸出援手,光是要行兇者道歉還不夠,我們必須用激烈的懲罰方式,才能抑制種族主義或仇外行為在西班牙與其他國家發生。

除了部落客快速回應,厄瓜多總統柯雷亞(Rafael Correa)也有所反應,但Cambiemos Ecuador並不相信總統對小女孩的關心[ES]:

幾天前在西班牙,一名西班牙懦夫攻擊我們的同胞,她到當地只想要更好的生活,希望安穩地工作,我國總統出面承諾小女孩及其家人,還出言威脅西班牙政府,總統很勇敢,演得幾乎像是真心誠意,如果還能流下眼淚,就能提名奧斯卡獎了。

移民在西班牙的景況時常成為部落客討論話題,「Autentico Ecuatoriano」部落格的Uhr認為,多數同胞都在當地尋找機會[ES],應該要團結地站在一起:

無論是西班牙人或厄瓜多人,只要他們懂得與周遭人們和平共處,努力工作與負責任,能夠相互尊重,不會作出困厄生活下的野蠻行為,我都願意與他們站在一起。

另一篇文章中,Uhr懇求在西班牙的厄瓜多同胞,尊重西班牙當地的習俗[ES],不要讓部分西班牙人覺得歧視厄瓜多人理所當然。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