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小額資助公民媒體外展計畫徵求提案

risingvoices1.jpg申請截止日:2007年11月30日

全球之聲發聲計畫(Rising Vocies),現正接受第二次小額資助申請,公民媒體的外展計畫最高可得到5000美元經費補助。合適的申請人須要提出理念及詳細的計畫內容,包括如何在弱勢的社群中運用公民媒體技術進行溝通,教導民眾製作自己的部落格、影音節目等技巧。

今年7月中,我們從60多國142份申請書裡,選出了五個計畫給予資助,這五個受助計畫分別來自孟加拉、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印度、獅子山,他們的計畫內容可以在發聲計畫的wiki,側欄的「受助計畫」(Grantees)項目中取得進一步資料。

發聲外展計畫希望協助新社群發出自己聲音,為網路對話帶來新的語言,讓在地社團有資源與經費,把工作延伸到從不被注意的弱小社群。有潛力的計畫如:

  • 說服惡搞或是塗鴉藝術者把他們畫在建築牆面的意見表達,轉化成部落格、播客、網路影音等方式。
  • 協助草根NGO訓練支持者使用部落格、製作上傳影像,記錄NGO的工作情況以及這些NGO成員的社區情況。
  • 針對社區裏二個不同團體,提供他們便宜的數位相機拍攝,並建立一個Flickr 群組,讓他們上傳社區照片。透過彼此的照片呈現,了解別人眼中的家鄉是什麼景像。
  • 給年輕人社團 MP3 錄音機,讓他們每個月去訪問社區裏重要長者,製作家鄉世代變遷下的有聲口述歷史。

這次的資助和過去有一項重要差異。在正式送出計畫書之前,申請者可以先在wiki公開寫下構想及作法,聽取別人的意見回饋以改進計畫。申請者可隨時撰寫修改 wiki 直到滿意為止,不過得在11月30日計畫截止前定案。

發聲外展計畫的獎助金額從1000美元到最高5000美元,請儘可能仔細、明確、實際地規劃經費預算。全球之聲會對入選的方案進行特別報導。

想知道如何使用wiki,可參考底下的螢幕截圖教學,或是到wiki頁面閱讀使用指南。若要私下提案,可下載申請書格式,在11月30日前寄到 outreach@globalvoicesonline.org ,逾期恕不受理。

Rising Voices Screencast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