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聲一週間1029-1104

以下為各位整理世界過去一週在全球之聲的動態:

人人都冀望生活在一個自由且平等的世界裡,但因為這個期盼尚未實現,所以在每個禮拜的全球之聲裡,我們都聽到無數關於爭取與奮鬥的故事。

雖然許多人對自由貿易協定的效能仍有諸多質疑,哥斯大黎加仍以公民投票方式,正式通過自由貿易協定,支持者希望藉此獲得更多市場機會;眾所周知沙烏地阿拉伯是極為保守的伊斯蘭國家,女性在該國的地位甚低,但她們仍不放棄,為了丈夫或孩子的司法公平與正義奮戰,因此受到眾人注目;南韓抗爭運動向來以手法激烈著稱,最近發生的街頭示威中,又傳出工人自焚事件;社會福利政策本應照顧每一個人,但在日本,需要幫助的人民卻面對一道愈來愈高的門檻,伸長手也搆不著,因此發生有貧民活活餓死的消息,也讓日本民眾討論相關措施是否合宜,只希望這件事真能帶來某些改變。

中國則有許多農民工收入微薄,無法繳交孩子高額的學費,教育平等對他們而言遙不可及;西班牙則有傳來民眾襲擊厄瓜多移民的消息,歐洲生活較許多國家富庶,近年來同樣面對人口老化、生育率降低等窘境,許多社會底層工作也找不到人手,故吸引許多移民前來,不過社會似乎尚未準備好迎接新移民,陸續傳出族群無法融合而產生的問題,例如法國先前的郊區暴動事件、丹麥的穆罕默德漫畫事件等,西班牙等南歐國家,也曾是西歐等地的移民來源,如今他們躍升為接納移民的國家,卻仍無法擺脫類似憾事發生。

全球之聲同樣在為各地的平等努力,因此推出發聲計畫,期望協助各國社會團體促進公民媒體技術普及,先前已進行過一次,提供五國計畫推廣教育活動,現已開放第二次申請,歡迎中文世界有意願的團體提出申請書,截止日期為11月30日,歡迎您把握機會。

更多訊息請至全球之聲中文版網站,如欲收到每週訊息整理,請寄發電子郵件給中文小組負責人,主旨註明「我要收到全球之聲一週間」即可。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