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基斯坦:進入緊急狀態

類別: Pakistan 巴基斯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Law 法律, Media & Journalism, 政治

今天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Musharaff)宣布國家的緊急狀態,部落客們忙著試圖掌握最新的政治發展。據報導前往杜拜探視親人的布托 [1]Benazir Bhutto [2])已啟程返回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預期會在今日稍晚對人民發表說明。(這篇文章發布的時間是11月3號星期六晚間11點44分)

有見地的國際事務評論Informed Comment, Global Affairs [3]的 Manan Ahmed寫道:

這個舉動一點也不令人驚訝,考慮到巴基斯坦目前所捲入的混亂,從政治上:最高法院審議著「大選」的命運;到軍事上:部族/軍事衝突擴散到斯瓦特(Swat )和白夏瓦(Peshawar);以及意識型態上:俾路支省(Baluchistan)的分離主義;還有國際上: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已決定她要的民主。

根據臨時憲法命令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4],採取這樣的舉動是因為近來的恐怖攻擊、以及司法部釋放可疑恐怖份子、司法部疏失的缺漏以及國家軍隊及警察士氣低落。全文請參考這裡 [5]

自由巴基斯坦部落格(Free Pakistan blogspot [6])上有段影像是關於該國最近的情勢,這裡的連結是關於軍隊入侵最高法院 [6]

Metroblogging Karachi [7]說明在巴斯斯坦,如何及何種時機宣告國家緊急狀態。

binary-zero [8]立即地報導全國的私人電視台報導遭到停止播送 [9]後,其中一些猜測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傳言,如今已獲得證實。

甚至是國家媒體,包括巴基斯坦電視網(PTV)確認此項消息,宣布穆夏拉夫將軍將在今晚對人民做出說明。

媒體和司法院已成為緊急命令的首要目標,幾乎所有主要的私人電視頻道仍遭到禁播,根據一家電視頻道的報導,軍隊己進入最高法院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