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美國學校禁止巴勒斯坦舞蹈表演

一間美國學校取消巴勒斯坦民俗舞團的演出,巴勒斯坦部落客Haitham Sabbah解釋了他為何對此感到憤怒。

據報導,因為有人抱怨巴勒斯坦舞團的演出將冒犯到猶太人和以色列人,因為表演內容涉及以色列軍人毆打並折磨巴勒斯坦人,督學Joseph Onofrio指出,由於已有若干父母質疑表演內容是否適合小孩觀看,他已經取消演出。

Haitham Sabbah問了兩個問題:

  1. 到底是誰覺得被冒犯?美裔猶太人,並非以色列人…還是以色列人也覺得受冒犯?
  2. 他們被什麼冒犯?「因為表演內容涉及以色列軍人毆打並折磨巴勒斯坦人」,他們會覺得被冒犯是因為受害者描述加害者的形象?

報導也引述第一公理教會教堂(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資深神職人員David W. Good所言:「這場表演…應該是文化性、而非過度政治性的。」

對此Haitham Sabbah認為,David W. Good的解讀才是政治性,而非文化性的,他認為這顯示出Good完全不知道對以色列佔領的抗拒,也是巴勒斯坦文化的一部份。

此外,報導也引述Good指出,這場舞蹈雖然只是傳統舞蹈,表達了對以色列佔領時的挫折,以及描述宵禁、檢查哨與遭拘留的真實情形,但已經 讓觀眾中的一名男學生感覺受到冒犯,因此感到憤怒,認為巴勒斯坦人就連在談論和平的舞蹈中,也完全不想要雙邊和平,表演結束後,這名學生追逐表演者,怒氣 沖沖地指著表演者。

這讓Haitham Sabbah感到不滿,因為舞者並未攻擊觀眾,也沒用手指指著觀眾,卻是表演者(受害者)被處罰,而男學生(攻擊者)沒事。

Haitham Sabbah指出,取消表演是很糟糕的行為,緊接而來的將是默許監督、以及恫嚇無力發聲的少數民族。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