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 泰迪熊馬戲的餘波

毫不意外地,近一個月前蘇丹部落圈的主要話題和焦點都落在「泰迪熊馬戲」這個吸引了大量媒體關注的事件。

譯註:2007年11月底一名英國教師 Gibbons 在蘇丹被捕,罪名是因為她讓她班上的孩子把一隻泰迪熊取名為「穆罕默德」,引起家長的不滿。她被控告「對伊斯蘭先知不敬」。

Drima, The Sudanese Thinker 覺得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整起事件真的是難以想像地悲慘。很明顯地這單純只是一個無心之過。喔! 我怎麼這麼笨,她是一個白種英國異教徒,所以這一定是一個瘋狂的錫安十字軍和基督教徒的陰謀,是嗎? 一定是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學校發現自己處於論戰之中,雖然之前的論戰都沒有這一次這麼激烈。回到九十年代,當親愛的 al-Turabi 仍然掌權,且他的伊斯蘭教法(Sharia) 版仍然緊緊地掐住我們的喉嚨時,學校處於要更改女學生制服的壓力。很多伊斯蘭教徒討厭女生穿著裙子且跟男生混在一起。現在我們則討厭這種想法。

Amjad 批評並且對他所謂的「愚蠢」感到震驚:

我只有三個字好說: 太荒謬。

在這地球上一個英國老師怎麼可能會知道把她的泰迪熊命名為穆罕默德會侮辱到我們的先知? 特別是23 個孩子中有20個選了「穆罕默德」作為泰迪熊的名字,而不是她自己挑的名字!

為什麼他們會假設這隻泰迪熊是以我們的先知為名 (真主保佑)?

這真的是太愚蠢了!! 只因為此事,他們還關閉了學校,直到一月才重新恢復!! 我的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Kizzie, Wholeheartedly-Sudaniya 很明顯地 不滿:

什麼?!

一個英國老師在蘇丹被逮捕,並且以侮辱伊斯蘭先知被起訴,只因為她允許她的學生把一隻泰迪熊命名為穆罕默德。

警方難道除了逮捕54歲的老好人 Gibbons 之外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Black Kush 也對此很不滿,並且 希望這位英國老師平安:

Gibbons 女士,願妳安好。我希望妳不要因此而怨恨蘇丹人民。妳落入他們手中的那群傢伙只是少數,並不能代表我們全部人。願你安好。

Rara Avis提供了她的想法,並提及一件與此無關的事:蘇丹部落客 Path2Hope 目前正在英國求學:

我必須承認無論我多麼痛恨像是「繳交期限」和「指定作業」這些詞,對於回到學生生活總是有種新鮮感。那種你與你的同  學/同僚同甘共苦的感覺超越了年齡和種族,那真的是很重要的。

  • 校對:abstract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