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寒

伊朗今年冬天格外酷寒,許多城市深鎖大雪之中,至少八人因此喪生,儘管伊朗天然氣蘊藏量高居世界第二,瓦斯供應卻也中斷,數百萬民眾無暖氣可用。

多名部落客提供有關「凍城」的照片、分享親身故事,並批判政府處理危機失當。

ziabari1.jpg

伊朗東北部Rasht市景象,Kourosh Ziabari部落格提供。

漫畫家兼部落客Nik Ahang Kosar張貼一件作品,抨擊政府漠視無家可歸者的景況,圖裡一名無家可歸的人表示,巴勒斯坦與黎巴嫩的貧民比較幸運,因為能夠獲得伊朗政府的幫助。

Raze No指出[波斯文],多數道路與機場均已因氣候不佳而封鎖,未來幾天內,首都德黑蘭及眾多城市的學校與公家機關也將關閉,他也張貼許多德黑蘭大雪的照片

部落客兼記者Akbar Montakhabi表示[波斯文]:

伊朗北部好幾個城市已遭冰封,天然氣供應也遭中斷,市區麵包也將斷糧,在這種嚴峻情況下,總統阿曼尼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卻呼籲民眾減少能源用量,多穿幾件衣服。

Otopia所張貼的照片[波斯文]中,人們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購買牛奶,令他不禁想問:「看著這幅景象,誰會相信這個國家以每桶一百美元的價格出口石油?」人們得在戶外待上一至兩個小時才能買到牛奶。

Uzakyol指出[波斯文],土耳其最近同樣面臨天然氣供應吃緊,但該國政府處理策略大不相同,相對於伊朗多個城市無瓦斯可用,土耳其卻平安度過危機,差異在於伊朗天然氣為國有,土耳其天然氣為民營,故較具彈性可解決問題。

Jomhour認為[波斯文]:

在聲明稿中,政府宣布除銀行、總統辦公室與醫護中心之外,其餘所有公務單位與學校一律關閉,這是另一種企圖改善伊朗總統形象的策略。

* 原文作者:Hamid Tehrani
* 校對:julys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