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性政治

在本次的綜合報導中,波多黎各部落客關注女性主義、生育權與同性戀婚姻等議題。

近來同性戀能否結婚的話題在波多黎各發燒,基督教團體與Alliance Defense Fund等美國反墮胎及反同志婚姻的強硬派團體合作,打算推動波多黎各憲法修正案,將婚姻限定為一男與一女之結合。

Cargas y Descargas部落格的Edwin Vázquez擔心,這項提案可能「讓人們合法迫害同居的同性戀者或異性戀者」,在名為「波多黎各宗教法庭」[西班牙文]的文章中,也指出這個美國基金會侵害多項人權,他表示:

我們不能讓外來者推翻我們自己的憲法,這正是波多黎各今日面對的場景,多數議員似乎都支持這些老頑固,我們有底限與原則不應漠視,要起身捍衛自己權力。

紐約兼波多黎各部落客Mamita Mala看過名叫Juno的電影,內容關於一名未婚懷孕的青少女,她在一篇文章中回顧,近期好幾部電影都提醒人們,單親媽媽意外懷孕縱然沒有墮胎,同樣也能擁有美好生活:

本來看過Juno之後,我打算帶我的十歲女兒也去看,但後來我突然間遲疑了,我女兒和我曾坦然討論性、懷孕與避孕,但未曾提及墮胎,我準備好觸及這個話題了嗎?

媽,什麼是墮胎?你有墮胎過嗎?

嗯,其實我曾經考慮把你墮胎拿掉。

我當然永遠都不會這麼說,至少不會說得那麼直接殘忍,但我究竟在這個話題上,希望我女兒獲得什麼訊息?特別是身為有色人種女性,墮胎愈來愈不容易,尤其現代文化既將年輕女性在性愛中物化,卻又同時期望女性堅守貞節。

Tinta Digital部落格中,Eugenio Martínez Rodríguez思考[西班牙文],究竟波多黎各新型態的女性主義要追求的目標,是否已不再是男女平等,而是女尊男卑?可不可能出現「反大女人主義運動」,但同時又不阻止女性爭取平權?「我們還有什麼其他作法?還是該什麼都不做呢?」

校對:Portnoy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