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貝多:在危險中經營的部落客們?

類別: Caribbean加勒比地區, Barbados 巴貝多, Elections 選舉,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Media & Journalism, Technology 科技, 公民媒體, 政治, 數位行動

巴貝多的部落客們在加勒比海地區最敢言的,他們經常討論政治家和主流媒體的透明度和公共責任。最近反對黨在選舉中的大勝,激起了部落格圈熱烈討論部落格的影響力,以及熱門的政治話題部落格,如巴貝多自由新聞 [1]巴貝多地下組織 [2]是否對投票結果產生了影響 [3]

巴貝多國民勞工黨 [4]勝選後,巴貝多自由新聞 [5]發現了這些選後分析沒有提及部落客們的貢獻,該部落格寫道:

巴貝多國家勞工黨和巴貝多的新聞媒體都不願意提及這些部落格和目前每個公民都擁有的發聲能力。

不論是巴貝多國家勞工黨還是巴貝多的新聞媒體都不願提及公民做出的選擇是由於人們對於過去政府的腐敗行為日漸瞭解和厭惡、由於人們對受到控制的巴貝多新聞媒體日漸瞭解和厭惡。

巴貝多國家勞工黨和彼得.威克漢都不想提及在選舉期間,他們轉而向巴貝多部落格求助,因為他們理解到這種新型媒體正在他們的社會裡扮演重要的角色。

Keltruth Corp. [6]卻快速的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了以下的言論:

部落客的角色與英勇的鬥魂!

較具規模的部落格真正的傳遞了國家、擁護者和CBC(三者均為主流媒體)不願觸及的消息,那些執政黨當成汙垢掃進地毯下的骯髒訊息已被揭露在陽光下。為巴貝多地下組織 [7]目巴貝多自由新聞 [8]驚人的新聞跟選舉報導祝賀,大偉大了!

向這些實際住在島上的英勇鬥魂祝賀,儘管身處於巨大威脅之中,這些人仍持續不斷的報導新聞。

回到2006年7月,巴貝多自由新聞 [9]部落格將一則由副總理米亞.莫特利呼籲要限制網路言論的訊息公佈在部落格中:

…巴貝多的副總理呼籲我們的政府系統要做出改變-他說扣應節目-‘將會持續主導”,而網路的部落格 “邊緣化了…議會,導致不敬(對保障社會安全的法律和制度)”

莫特利女士目前是在野黨的領袖 [10]且當她個人已經不再提及關於網路言論限制時,這個話題依舊始終備受討論,也引起我們全球之聲 [11]非常大的興趣。

巴貝多自由新聞 [12]報導前眾議院副院長在主流新聞媒體上發表反對部落格的言論,稱其為”惡毒的民主威脅”:

Ezra Alleyne就是抓不住重點

世界已經改變。媒體的精英、政府和商業界無法繼續檢查來自公眾的資訊。他們無法繼續藉由忽略議題或是避免公開討論這些議題來控制言論,他們也無法為了達成目的而繼續讓法院案件和其他新聞從公眾記錄裡消失。

巴貝多地下組織 [13]也已經注意到反部落格的情緒,這次是由西印度大學 [14]的講師寫道:

在晚間的談話節目中,我們的鼓膜被窟山的西印度大學(UWI)博士Don Marshall的演說前文所激怒。簡而言之,他建議巴貝多人要擔憂在未被限制環境中的媒體,如巴貝多自由新聞和巴貝多地下組織,任由他們散播資訊造成了 危險的發展。他認為巴貝多人若非得訴諸部落格媒體才能發聲,那麼我們就不是生活在民主國家中–大概是這個意思。

Marchall竟然在國家電台發表言論,暗指巴貝多部落格圈對巴貝多而言是負面因素,這真是一種高級的虛偽。

那使用巴揚語的部落客也受到攻擊嗎?這還有待商榷,但是根據巴貝多自由新聞 [5],巴揚的部落格文化將永遠存在:

歡迎來到未來世界。多數的新興巴揚選民們是年輕且具有理想的…而且,我們都在線上。

目前有超過兩百萬個WordPress部落格存在著。依據每日統計數據,在此刻,CNN政治新聞頻道是世界上最熱門的WordPress部落格。

福斯新聞網的總統選舉部落格是世界排名第三的WordPress部落格。而在2008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三,第四名的WordPress部落格是巴貝多自由新聞。

那就是了…一個由在加勒比海小島上的一群業餘的作家所經營的無關緊要的小部落格,此時此刻,卻是世界上第四受歡迎的部落格。

校對:Portnoy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