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利比亞部落格:一個心碎的國度

假若我是迷信的,我會說那帶來厄運的邪惡之眼已經盯上了利比亞的部落客了。在情人節的一個月前,比起平日,有更多的人遭遇了這個令人心碎的病痛,比生存問題還來得嚴重,像是一列高速火車在它的軌道上快速掃過,男人和女人都無一倖免。

讓我們從Romana,這一位還年輕活潑的女性,開始講起吧。當你現在想要透過網頁連結到她的部落格時,迎接你的是「此部落格只開放給受邀請的讀者」。對我來說,那代表她正處於一段等待的過程,直到採取激烈的手段來刪除部落格為止。

下一個在名單上的是《飛鳥部落格》(Flying Birds)的A. Adam,在一系列描述有關愛與破碎之心的詩後,他的部落格也同樣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A.Akak ,他:「這哀痛究竟有多傷人?」

《利比亞紫蘿蘭》撰寫了名為〈愛是艱難〉的一則故事,在故事中她似乎表達出在背叛中的掙扎:

 

接著,她慟哭了,衝破了內心的那道屏障,她眼淚決堤,
她以為她就要因為那折磨她的哀痛而死去。她全身顫抖,立
即就被汗水浸溼。她想要在岩石下爬行而死,但她卻只能(inside?)
再一次死去。

PH的《我的個人空間》部落格裡有一則文章,以〈打開你的心〉作為神祕的標題。文內他分享了一首歌,以及歌詞的一段摘錄:

 

我今天開心嗎?
我明天寂寞嗎?
全都視你而定,且Ive正在等待
為了天使能敲我的門
Ive正在期望
每件事能夠就像從前一樣
打開你的心
並且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他以一則關於利比亞僱員的笑話作為開場,但是這則文章卻更像一齣無法成功掩蓋住哀傷的悲劇,令人震驚。

Safia Speaks部落格突然變得沈默,並且用藍黑色主題背景,寫著再也不會更新文章 ,取代部落格以往亮綠色的背景。

利比亞部落圈失去很多,我們祝福她好運並且希望她和其他人能早日回來。

highlander最新發表的一篇文章〈絕望〉特別令人擔憂,她問「死亡是否是唯一的出口」:

 

你祈禱並且希望當你每晚上床後已經死去,但每當
起床時卻依然面對同樣的事實:荊棘開始佈滿你的
心,冰雪正在進入…

確實,氛圍相當令人悲痛。

利比亞部落客請振作起來—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

校對:Portnoy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