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今天聽見的全球之聲 2008年2月7日

類別: 公民媒體

敘利亞:釋放塔力克(Tariq)! [1]

「敘利亞的部落格現在正為了另一場對言論自由的鎮壓而騷動 ,不同的是,這次受害者是我們敘利亞自己人」Yazan Badran這麼寫道。塔力克(Tariq)的案例延續了六個月才 獲得部落客們的目光,他們現在正以明確組織的釋放塔力克運動來彌補 他們太慢回應這件事。

布吉納法索:新學校、村里的女性主義,與鳥的恥辱 [2]

新年才剛開始,但是布吉納法索的部落客已經迫不及待實踐新年的目標 以及寵物計畫,另外,一位來自西方自稱是「A型的女性主義者 」試著接受布吉納法索的性別角色。

塞爾維亞:更多關於Boris Tadic再次選上總統的觀點 [3]

在米羅塞維奇政權結束後八年,現任的總統Boris Tadic在週日再次以些微差距打敗在野黨候選人 Tomislav Nikolic贏得總統寶座。Sinisa Boljanovic翻譯了兩位塞爾維亞部落客的分析跟想法。

秘魯:國家寶藏-皮斯科酸雞尾酒,誰比茄,與哥倫比亞舞蹈 [4]

馬丘比丘,印加帝國的舊都,是秘魯吸引國內以及國外觀光客的最大利 器,不過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國家寶藏,像是皮斯科酸雞尾酒 、誰比茄,與哥倫比亞舞蹈。

亞美尼亞:部落客愛媒體-媒體愛部落格,但誰愛誰比較多? [5]

亞美尼亞部落客一直都很關注國內的主流媒體,但是如今大媒體反過頭 來對無數的網路高手們獻殷勤。他們如何反應?Artur Papyan指引了我們所有有關的部落格文章、播客、還有影片。

伊朗:改革派候選人被禁止參選 [6]

伊朗那只有表面裝飾意義的民主卸下了偽裝,改革派的反對黨大幅向下 修正他們對下個月國會選舉的預期結果,因為當局判定他們推出的大部 分候選人都沒有參選資格。伊朗的部落客,包括不少改革派的政治人物 以及一位支持這項決議的保守派部落客都針對這起事件 ,對反對運動以及整體伊朗的未來提出了看法。

(Portnoy註:很扯,你想知道為甚麼這些候選人不符資格嗎 ?因為他們不能證明他們信仰夠不夠虔誠…)

日本:日本部落客討論美國超級星期二初選 [7]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部落客怎麼看他們主要的貿易夥伴的總統選舉呢 ?Chris Salzberg 翻譯了日文部落客的觀點。

巡禮

貝里斯的新政府 [8]視覺化日語文法 [9], 阿爾巴尼亞大停電與禁煙 [10]… 還有許許多多,都在全球巡禮! [11]

馬上得知 東亞 [12]南亞 [13]美洲 [14]大洋洲 [15]中東與北非 [16]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17] 東歐與中歐 [18]、還有中亞與高加索區 [19]的部落客在談論些什麼!


請上我們的首頁:http://zh.globalvoicesonline.org/hant/ [20]

關於我們: 全球之聲匯聚、策動、與彰顯全球網路對話,焦點放在美國與西歐之外 。我們與諾將發展各樣工具、機構、以及關係,來幫助各地的聲音傳遍 世界。

RSS FEEDS: 你可以訂閱本站的RSS推播內容,網址在此: http://zh.globalvoicesonline.org/hant/feed/ [21]

宣揚這份熱情:請將這封電子郵件寄給你的朋友或工作同仁

全球之聲採用創意共用條款Creative Commons [22]。我們鼓勵大家鍊結、流傳、以及寫文章討論我們的內容 ,只要您引用全球之聲時註明來源即可。

訂閱每日更新: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VDigest_in_Chinese?hl=zh-TW [23]

取消訂閱: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VDigest_in_Chinese?hl=zh-TW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