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今天聽見的全球之聲

肯亞:部落客決心追求和平與和解

「經過多日來的仇恨與尖銳對立,肯亞人民現在決心追求和平與和解,」奈洛比的Rebecca Wanjiku寫道。部落格與其他線上論壇曾經是傳達部落間偏見的新管道,不過現在部落客們要用這些管道來傳播他們對和平與正義的渴求。

嘉年華(狂歡節): 來自全世界的影片

嘉年華(狂歡節)在四旬齋前一週舉辦,如今已在高潮處劃下句點。我們的影像編輯Juliana Rincon帶我們到YouTube上遍覽玻利維亞、法屬圭亞納、果亞、印度、以及克羅埃西亞的嘉年華景況!

中國:網民黨成立

一名前中國教授宣佈成立名為「中國網民黨」的新政治組織。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將會快速跳躍至民主二點零嗎?John Kennedy 翻譯了該黨的成立宣言、現任黨主席張不為的思想,以及網民的反應。

俄羅斯:Vasily Alexanyan的案件–一位電氣技師的觀點

Veronica Khokhlova的上一篇翻譯文章討論了Vasily Alexanyan的法律案件受到的關注有外(國際)冷內(俄羅斯)熱的情形。而這裡有位俄羅斯的電氣技師的故事;他完全不知道Vasily Alexanyan這個人。 LiveJournal使用者becky-sharpe寫的這篇文章描述出Alexanyan接受的嚴峻考驗在不以線上媒體作為主要資訊來源的一般俄羅斯人眼中是什麼模樣。

韓國:陰曆新年,男人也苦悶?

「新年症候群是一種美化了的說法,意指韓國家庭主婦族群普遍具有的間歇挫折感發作」。那男人呢?他們也受冬季假期憂鬱的折磨嗎?Hyejin Kim翻譯來自韓文的部落格。

坦尚尼亞的內閣在貪污醜聞爆發後解組

由國會組織,負責調查政府與Richmond發展公司之間備受爭議的合約的調查委員會發表了一份報告,僅僅三天之後,總理Edward Lowassa宣佈辭職,也引起了其他在報告中被提及的部長們相繼辭職的骨牌效應。

巡禮

來自迦納的非洲盃足球賽事一則有關二戰時前蘇聯戰俘從納粹集中營逃出的故事新加坡的中國新年慶典 … 還有好多好多都在 全球巡禮!

請上我們的首頁:http://zh.globalvoicesonline.org/hant/

關於我們: 全球之聲匯聚、策動、與彰顯全球網路對話,焦點放在美國與西歐之外 。我們與諾將發展各樣工具、機構、以及關係,來幫助各地的聲音傳遍 世界。

RSS FEEDS: 你可以訂閱本站的RSS推播內容,網址在此: http://zh.globalvoicesonline.org/hant/feed/

宣揚這份熱情:請將這封電子郵件寄給你的朋友或工作同仁

全球之聲採用創意共用條款Creative Commons。我們鼓勵大家鍊結、流傳、以及寫文章討論我們的內容 ,只要您引用全球之聲時註明來源即可。

訂閱每日更新: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VDigest_in_Chinese?hl=zh-TW

取消訂閱: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VDigest_in_Chinese?hl=zh-TW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